豆蔻连梢【看简介】

微博:豆蔻连梢12138(微博炸了,不准备弄新的)
爱发电:豆蔻连梢(想看的都在这里)


轮回俱乐部扫地的兼职兴欣网吧收银的还是南屏山上看山护林的。
看了文留个响别白嫖,人人都是素质同好
主周叶,最近多了墙头燃晚,更新哪个全看哪个有灵感。
糖多不粘牙,欢迎扩列啊!
催更请用长评,否则更新随心情和手感,不定时,因此有时很多有时很少。
脾气不算暴躁,但是不怕事,不喜欢跟人逼逼,通常直接拉黑。
很希望收到评论,如果没有一定是我写的不够好,如果有小天使愿意勾搭我,我其实很乐意,但我是个聊天废,很容易冷场,真不是高冷,只是不会找话题。
如此以上!

© 豆蔻连梢【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周叶/】你相信一见钟情还是见色起意?

警察周,调酒师叶

第一次,没关系啊,我教你play

N年前小天使@Yuri_柚小柚 的点梗,@是腼腆周啊 的点车,拖到今天才发,

 

 

 

 

 

 

 1.

 

“诶,叶哥,你有没有发现咱们今天酒吧里有一个长得超帅的小帅哥?”一个调酒师凑到叶修的身边,神秘兮兮的对他说道。

 

“那可不嘛……长成那个样子,我就是瞎了也该看得到啊,你给看看今天这酒吧里有多少惦记着那小帅哥的……”叶修一边擦着自己手里的调酒壶,一边回说着。

 

“那也是,唉,我就不想了……”边上人叹了一口气,神色遗憾的说着。

 

叶修听着这不无可惜的话笑了,“还惦记着外边的野花香不香呢?上次吃的亏受的教训还不够?还得再吃一次?”

 

“哥你别提上次了,我简直是冤死了,那就是个普通的客人,就是来问我个话儿,我这三句话还没聊上呢就被他抓了现行。”小哥哥有些气愤,说起这话来,眉头都皱到一块儿去了,“你说他怎么这么小心眼儿啊?我这还什么事都没干呢,干嘛老一天到晚觉着我要跟别人跑了?”

 

“人家这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可不就怕你再跟当初一样,跟他玩儿一招喜新厌旧。”叶修笑着打趣道。

 

“我哪有?再说了,我就是看看还不行吗?这小帅哥我吃不到嘴里,我看看还不成?”

 

“行!你看看!想还不让你想吗?那合着你现在看上这小帅哥啦!”叶修反问。

 

“那怎么看不上了?这要身材有身材,要脸蛋有脸蛋儿的,如果不是因为我名草有主,我肯定主动扑上去,就是不知道这小帅哥是不是第一次,我可不喜欢跟第一次的处男做,太疼了!”阿依丝毫没有注意到叶修脸上逐渐揶揄的笑容,满面春风的朝着着叶修得意道。

 

“那我觉得这个话题你和你们家那位讨论比较好...”叶修抱臂好整以暇道,“阿依,你要不要回头看看!”

 

被叫到名字的那人,惊讶的转身,原本眉飞色舞的神情在看到来人的一瞬间,立刻垮了下去,“叶哥,你坑我!”

 

“我可没有啊!”

 

 

 

2.

周泽楷在酒吧里转了又转,没发现有什么可疑的迹象,去了吧台那儿给自己点了杯酒解解闷,“一杯青柠莫吉托。”

 

稍显低沉的嗓音吸引了叶修的注意力,一抬眼就看到今晚万众瞩目的人坐在了自己面前,自己头上的霓虹彩灯球在电脑设置的影响之下发出了五颜六色的光,照到周泽楷脸上时,刚好是一束金色。

 

 

 “我呀,不想玩儿什么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了,年轻时玩玩儿可以,现在,不想玩儿了...”

想找个自己喜欢的,喜欢自己的,好好地,过日子。

叶修,这会是你想要的那种吗……

 

 

 

抬手按下了吧台上面的开关,叶修关掉了霓虹彩灯球,开启了暖光灯,周泽楷这才得以看到自己面前的调酒师到底长什么样子。

 

他长了一双小鹿眼,在他的右眼角下居然还有一颗痣。

 

周泽楷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当时见到叶修时的心情,只觉得那一瞬间就像是有人在告诉他这是他命中注定的另一半,他愣愣地盯着叶修,直到听到几句轻微的笑声,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失礼了。

 

“对不起……一杯青柠莫吉托……”有些脸红的周泽楷赶忙把头低下去,不敢再看叶修的眼睛,他觉得那人的眼睛似乎像是美杜莎女王的瞳一般,有魔力,对视就能把人变成雕像,永生永世禁锢在看见他的第一眼里。

 

“小哥哥是第一次来吧,青柠莫吉托这么低度数的酒吗?我其实有一款更好的酒,推荐给你,想不想尝尝看?”叶修双手撑着吧台,声音温柔的朝着周泽楷道。

 

就像是被蛊惑了一般,周泽楷下意识的点头,等到最后一杯蓝色的鸡尾酒送到了自己面前时,他才想起来问这酒到底是个什么名字。

 

“先尝尝?”叶修没解答他的问题,只是让他先尝尝。

 

周泽楷尝了一口酸酸甜甜的,挺好喝的,弯着眉眼吵着叶修道,“好喝!叫什么?”

 

“君莫笑...那你下次再来的时候,我还给你调这个,怎么样?”叶修微笑着发出邀请,周泽楷听着很高兴,连忙点头。

 

可他还没来得及问他叫什么名字就被响起来的手机叫走,出了酒吧门,周泽楷才想起来自己忘记了问人名字,攥紧了手机,周泽楷沉了沉自己刚刚活跃跳动的心。

 

没事儿,明天来再问也是一样的。

可他还是觉得可惜,连带着回去都意难平一般的在心中念叨

 

都还没来得及问他叫什么名字呢……

 

 

 

3.

就像是为了遵守约定一般,周泽楷第二天又出现在了酒吧里,并且幸运的再次碰到了叶修,只不过这一次,还没等他上去和叶修搭话,就发现已经有另外一个男人坐在了吧台前面,占据了昨天原本属于他的位置。

 

“修,前两天我送你那瓶酒你喜欢吗?”周泽楷坐在暗处暗自打量着那个男人的衣着打扮,受家里那个学服装设计的妹妹的影响,周泽楷对于衣服的裁剪版型很是敏感,面前这个男人穿着的西装,服帖身形,一看就知道并非是工厂流水线作业生产出来的,很明显的高级定制,价格不菲,周泽楷又瞅了瞅自己身上的衣服,

 

嗯,淘宝上买的,100块钱还买一送一。

 

“喜欢啊怎么不喜欢?你送的东西我都喜欢。”叶修笑道,“但是下次能不能别送酒,你送的酒我橱窗里都快摆不下了,要是哪一天不小心失手打碎了一瓶,你别怪我没珍惜你的心意。”

 

那个西装男显然被叶修的这句话取悦到了,连忙道,“没事儿送你了就是你的,我知道你是珍惜的就好,不在乎那点形式,只要你喜欢,下次我出差再给你带。”

 

“是不是太劳你费心了些?”叶修有些苦恼的问。

 

西装男显然不在乎,“不会啊!为你费心不叫费心。”

 

“你老是这样说会让我信以为真的!”

 

“我就是要让你信以为真。”

 

周泽楷站的位置不算近,但也绝对不远,这两人的对话不说听了个十成十,也听了个八九不离十,看着那位调酒师和西装男对话如此亲密的样子,周泽楷的心里就像是有一个小鼓包酸酸胀胀的。

 

好容易等到那人走了,周泽楷这才做出像是刚刚才到酒吧里的样子,一屁股坐在了叶修面前的凳子上,叶修看到来人显然很惊喜。

 

“小帅哥你今天又来了?”

 

“周泽楷,不叫小帅哥!”

 

叶修不知怎么的,就是从这句话当中听出了一些不爽来,心中纳闷这是谁惹他了?还没等他问呢,就听到周泽楷说,

 

“一杯君莫笑……”

 

合着这是心情不好,来自己这儿灌酒来了。

 

周泽楷心里藏着事儿,这酒喝的也是食不对味的,几次想开口问叶修和刚刚的那个西装男到底是什么关系?又转头想了想自己和叶修似乎也是萍水相逢,硬生生把这个疑问恰在了喉咙里,一憋就是四五天。

 

四五天憋着不说,但却日日都来报道,只要没有工作,周泽楷定会来这里坐着,心里不断的安慰自己,来到这里只是为了帮队长盯着这里,确定这里不出幺蛾子,把想见叶修这个原因,藏在了心底最深处。

 

今天他坐的位置角度挺有意思的,正好在一个叶修看不到他,但是他却能很轻易的看到叶修的地方。

 

又有一个看起来体面的紧的人过来,却不是自己前段时间见到的人,周泽楷听不见那人说什么,但是从表情上看,这两人用的上交谈甚欢来形容,言过三句,那男人便从自己口袋里拿出来一个盒子,推到了叶修面前,后者打开看了一眼,拿出来看了一看,又塞回去关上了,周泽楷只能看到叶修把东西收下的动作,却看不清他的神情。

 

那天的后来他也没有机会和叶修说上一句话,因为当他刚刚想要上前的时候,手机就响了,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是队长。

 

他这职业性质特殊,手机二十四小时都开着,毕竟嫌疑人可不会朝九晚五的上班,突发事件也不会发生在你认为的正常时间内。


“叶修……”周泽楷嘴里念叨着前几天自己得到的名字,像是品味一般,翻来覆去的念。

 

周泽楷再次来的时候,叶修还没来上班,接待他的是调酒师,胸口上别着一个很漂亮的胸针,是那天周泽楷看到的,体面男送给叶修的礼物,不是送给叶修的吗?怎么出现在了叶修同事的身上。

 

调酒师看着周泽楷盯着自己看了半天都不说话,率先开口打破了沉闷,“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

 

周泽楷眼神随便往酒单上扫了一眼,点了一个看名字应该酒度不高的酒,然后七扯八扯总算是把话题神不知鬼不觉的引到了这个胸针上,

 

“哦,你说是这个胸针啊,我同事给的……”

 

“这个,很贵啊!”周泽楷的言辞间把我怎么这么不信表现得淋漓尽致,那个调酒师果然被带了进来。

 

“嗨,我那个同事啊,对这东西完全不在意的,多少客人送了他好东西,他转手都送给我们了。”

 

“为什么?”

 

“因为他不喜欢啊……”,调酒师说的理所当然,“他啊,不是差钱儿的主,挑的就是一个他喜欢加看得上,不过我们总说他是眼光高,这对他示好的哪个不是精英,他居然一个都看不上,一个人的礼物都没收,收到这种小玩意儿就给我们,收到酒直接就塞到就把酒柜去了……”

 

这话听的周泽楷心情立马好了起来,但这个开心也就持续了那一秒钟,因为下一秒,周泽楷就把自己和那些人对比了一下,呵……自己还不如他们呢。

 

这个清晰的认知让周泽楷又沮丧了起来,然后看着桌上的那杯酒都变得悲怆了起来,猛地一口闷上去,却被酒度呛的脑仁儿疼,没忍住的咳嗽起来,被身后的男人略带慵懒的嘲笑了,“第一次见有人这么生吞猛灌的,也不怕把自己呛着……”

 

 

 

4.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周泽楷看着面前趴在桌子上的人,扶额,他还以为这是个王者级别的千杯不醉呢,结果是个废铁的一杯倒。

 

周泽楷认命的把人弄起来,撑着人费力的往楼上走去,一边走叶修还一边不老实的不断拿手骚扰自己的撑杆儿,完了还没个自觉的呵呵傻笑。刷开房门,周泽楷扶着叶修小心翼翼的,生怕自己动作重了把人磕着碰着了。

 

 

5.

竹叶青

 

 

6.

两人上完床的第二天开始算起,周泽楷就再也没有见过叶修了,去酒吧里好几次都没能碰上人,周泽楷甚至在想,叶修是不是原本就只准备跟他419,或者,这人其实就是他臆想出来的。

“你好,一杯君莫笑……”,闷着头坐在吧台前,周泽楷有气无力的说着,话刚出口周泽楷就想到了前几天,自己说这杯酒的名字时,其他的调酒师一脸疑惑的神情,拍了拍脑袋连忙改口:“哦,不对,一杯青柠莫吉托。”

阿依听到这个名字诧异的抬头,蓦然发现面前的这人就是前段时间自己和叶修讨论的那个小帅哥。说实话阿依现在对周泽楷其实有了一些心理阴影,那天就因为多夸赞了周泽楷两句,说了些口无遮拦的话就硬生生是被男朋友做到下不来床,那人还小心眼儿的在床上问,到底是自己好看还是周泽楷好看。

其实阿依很想说还是周泽楷好看,但是为了自己第二天还能爬起来,那是昧着良心硬生生地说男朋友好看,所以他现在看到周泽楷,就感觉某个不可言说的部位隐隐作痛。

不过此时此刻他的注意力完全被另外一个点吸引住了。

“你刚刚说你想要一杯君莫笑?”

周泽楷不明白自己面前的这个调酒师突如其来的兴奋到底是怎么回事?愣愣的点了点头。

阿依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兴奋而急切地朝着周泽楷道,“我再跟你确认一遍,你刚刚跟我说你想要的酒,叫君莫笑对吗?”

“怎么,有问题吗?”周泽楷不明所以的想着这人到底怎么回事。

“当然有问题怎么会没有问题?”阿依大睁着眼睛,神情有些夸张,“你知道有多少人想喝这杯君莫笑都没成功吗?你是我第一个见到点君莫笑这杯酒的人。”

调酒师的话让周泽楷有些摸不着头脑,怎么这杯酒难道不是所有人都能点的?他这么想了,当然也这么问了。

“那当然,这杯酒可不在酒水菜单上,这是叶修自己的定制鸡尾酒!”阿依解释。

怪不得其他的调酒师都不知道这个酒到底怎么做,周泽楷有些拧巴过来了。

面前的人一副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阿依猛然间反应过来,合着这小帅哥现在还不知道这杯酒到底意味着什么呀?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跟我装傻?”

“知道什么?”

“这杯酒到底是什么意思吗?”

周泽楷非常实诚的摇头了,他还真不知道。

“咱们酒吧呢,有一个不成形的规定,调酒师是可以跟着客人一起出台的。”

“卖淫?”周泽楷身为警察的直觉,让他登时喊出了这个熟悉的名词。

“什么卖淫呀?你当我们这是什么地方?我们这可是正儿八经的酒吧,不干这些皮肉生意,你情我愿非金钱交易,懂吗?”阿依翻了一个白眼,看起来挺帅的一个人怎么脑子里竟是些古板思想,“咱们这里的调酒师高学历高颜值有魅力有手艺,想追他们的人怕是从酒吧门口排到市中心去都排不上号,叶修更是个中翘楚,喜欢他的人那是数不胜数,不缺达官显贵,可没有一个入得了他的眼。”

“那就跟酒有什么关系?”周泽楷还是没明白就绕了一大圈,这也没扯到鸡尾酒上呀。

“诶问到点子上了!重点就在这里,咱们酒吧这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若是调酒师和哪位客人看对眼了,就会把属于自己的那款专属定制酒调给这位客人。”

“叶修的那款酒名字就叫,君–莫–笑!”

这个信息量大的周泽楷一时间难以消化,如果说调酒师和客人看对眼了,他就会把属于自己的那款专属定制酒调给客人,叶修的那款酒的名字叫做君莫笑,君莫笑调给了自己,叶修看上自己了。

阿依站在一边看着周泽楷的脸色变了,又变觉得有趣,这可比看电影有意思多了,看起来真愣头愣脑的小子应该是明白了,叶修到底是什么意思。

“所以叶修他……看上我了……”周泽楷跟反应慢半拍似的向阿依又确认了一次。

“对呀!你居然现在才反应过来!”阿依惊奇,“你还真是挺奇葩的啊!”

阿依后来说什么周泽楷已经听不见了,他的脑子里满心满眼的全都是,叶修是看上他了。

合着自己前些天在这里一个人伤春悲秋了半天都是白瞎是吗?合着他还在这里深闺怨妇了半天说叶修提起裤子就不理人是他自己没搞清楚情况是吗?

叶修早在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向他表明了心意,而他现在居然还在这里东想西想,甚至差点准备放弃?周泽楷想到这里忍不住唾弃自己。

“哎,我说话你听见了吗?”阿依见面前人半天没有反应,伸手拍了拍人的肩膀。

啊,哦……周泽楷胡乱的点头,情理之中抓着阿依的手,着急的问道,“叶修什么时候上班?”

“叶哥的班,后天,这几天他去进货去了……”

“谢谢!”道了声感谢的周泽楷满面春风的离开了,全然没有自己刚刚进来时的萎靡不振与怀疑自我。

 

 

 

 7.

在别人的提点下已经完全认清现状的周泽楷,再次见到叶修时是春风满面,但若是仔细看,还是能发现他时不时的会用手去摩挲裤子口袋,那里似乎藏着什么东西。

叶修见到周泽楷的时候,显然并没有什么不自在,还是一如既往的自若,看到周泽楷来了,笑着问喝什么。

“君莫笑!”

“好嘞……”叶修朝着周泽楷眨了眨眼睛。

手指来回扫动着杯子脚,叶修一眼就看出来了周泽楷这是心里有事儿,但他不说,好整以暇的看着周泽楷抓耳挠腮却死不开口。

比耐心,叶修还没输过,最终还是周泽楷率先开口,从口袋里掏出个丝绒盒子来,递到叶修面前。

“这个……给你……”

叶修看着面前的东西,再看看周泽楷,伸手把东西接过来,打开一看,一枚镶嵌着黑色水晶的戒指静静的躺在盒子里。

“这是?”

周泽楷张嘴张了几次愣是没讲出两句话来,有些尴尬的挠挠头,原本已经打好腹稿的话面对着叶修,突然一下就忘得差不多了,叶修看周泽楷这样子,再看看盒子里东西,也不想着要逗他了,直接把东西拿出来,戴上。

周泽楷瞪大了眼睛,叶修把手伸到人面前,还炫耀似的前后翻转着,“怎么样,好看吗?”

“你……”

“怎么?不是送给我的?”叶修反问。

周泽楷连忙摇头。

“那是不希望我戴上?”叶修二问。

周泽楷二次摇头。

“那……”叶修身子猛的向前,准确的覆盖住周泽楷的嘴唇,半晌松开,额头抵着额头,笑问,“那好不好看?”

周泽楷愣了一下,似乎是没料到叶修会如此动作,可等他反应过来后,,一把拽过叶修带着戒指的那只手,贴着胸口,叶修能够感受到皮肤下的心脏跳动的强有力,他拉着人的手,郑重道,

“叶修,我喜欢你,从始至终”,周泽楷常年不在恋爱上开窍的脑子,此刻突然像是被开了光一样,一字一句,缓慢却郑重的说着。

这句表白其实并没有新意,可叶修就是被这话撩拨的心跳漏了一拍。

 

 

 8.

“只有一个吗?”叶修突然问。

周泽楷摇头,连忙把放在另一个口袋里的戒指拿出来,叶修看到了,那是和自己的一对儿的,看他这样火急火燎的想要套进自己的手指,叶修伸手夺过了那枚戒指,然后缓慢的一点一点的,推进人的指根,“哪有人自己给自己戴戒指的…”

说完,叶修取下了自己手上的戒指,递到周泽楷的手中,然后将手送到后者眼前,“所以,你要给我带上吗?男朋友?”

周泽楷看着那枚熠熠生辉的戒指,再看看叶修,蓦然绽放了一个堪比日月星辉的笑容,

“好”

 

 9.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我相信见色起意。”

“那好吧,周泽楷,我也喜欢你,见色起意!”叶修把张开五指严丝合缝的嵌进周泽楷的手掌,笑着道。

 

 

 


 

情人节快乐啊大家,这大好的日子就该喝点小酒,怡情怡趣。

有了菜,怎能没有酒,扣小二给点了山海宴的各位客官,上酒来了!

评论 ( 24 )
热度 ( 95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