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连梢【看简介】

微博:豆蔻连梢12138(微博炸了,不准备弄新的)
爱发电:豆蔻连梢(想看的都在这里)


轮回俱乐部扫地的兼职兴欣网吧收银的还是南屏山上看山护林的。
看了文留个响别白嫖,人人都是素质同好
主周叶,最近多了墙头燃晚,更新哪个全看哪个有灵感。
糖多不粘牙,欢迎扩列啊!
催更请用长评,否则更新随心情和手感,不定时,因此有时很多有时很少。
脾气不算暴躁,但是不怕事,不喜欢跟人逼逼,通常直接拉黑。
很希望收到评论,如果没有一定是我写的不够好,如果有小天使愿意勾搭我,我其实很乐意,但我是个聊天废,很容易冷场,真不是高冷,只是不会找话题。
如此以上!

© 豆蔻连梢【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主周叶】猎手(11)

#国家队全员向,职业杀手向,主cp周叶#

#年少养成#

#ooc我的,角色属于虫爹#

 

 

慕莎面无表情的站在门边上,看着他们俩。

 

叶修此刻也是有些惊慌的,虽说他的确是想要把周泽楷引荐给慕莎,但是那是在做好了万全的准备的情况下,很显然,此刻并不是最好的时候。

 

“老师…”叶修的声音透露着他的底气不足,他没想到慕莎居然会突然来到枪室,杀他们个措手不及。

 

而且他更担心的是,刚刚一心注意周泽楷去了,根本就没有分神去关心外边,慕莎到底是何时出现在枪室外面,在外面站了多长时间,他一概不知。

 

“修,你在这里呆了多久?”慕莎走进来,漫不经心的问。

 

慕莎没有明指“这里”是哪里,但是叶修很清楚她在问什么:

 

“三年零五个月”

 

“三年零五个月…,嗯,的确是非常长的时间了…”慕莎音调陡然一转,“但是,这个时间已经长到足够让你忘记该有的规矩了吗?”

 

“唰”的一声,猝不及防的一鞭子结结实实的抽在了叶修身上,打的他身形一晃。

 

突如其来的疼痛让叶修脸上的血色迅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骇人的苍白,咬紧下唇,努力抑制住因为疼痛而从嘴边漏出的喘息声,衣服被鞭子携带的力道扯破,可见慕莎这一下到底是用了多大的劲儿。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左胳膊肉眼可见的渗出血来,急了,走上前来想要说些什么,被叶修眼疾手快的拦住了,周泽楷看着面前因为疼痛,脸色有些苍白的人,心脏一阵揪疼。

 

他想要问叶修,为什么拦着他,这件事他可以解释的。

 

叶修能不知道这小孩儿想干吗?他还知道他不能让这小孩儿这么干。

 

枪室有规定,不能带外人进来,不到训练时间不得碰弄枪支。现在,叶修违规带周泽楷进来在先,让他拆卸枪支在后,不管怎么说都是他们理亏,解释什么?只会越描越黑。

 

若是慕莎真的要以违反规定为由处罚周泽楷,叶修是无论如何都拦不住的。

 

“老师,对不起,只是我实在是不想让一个在枪械方面有天分的孩子被埋没在一群资质平庸的孩子中。”叶修微微弯腰,低声道。

 

不知是因为疼痛让他不自觉的想要弯下腰缓解,还是因为他想要用这种姿态,让盛怒中的慕莎消气,就算被布鲁斯揍到地上爬不起来都始终挺直腰板绝不示弱的叶修,第一次妥协了。

 

“哦?”慕莎挑眉,语气玩味。

 

“是的,这个孩子叫周泽楷,一个月前才刚刚来到岛上,机缘巧合,我发现他对枪支极有兴趣,而且吉米老师教的枪支理论知识,他也可以很快就学会,我就想着带他来枪室试一试,如果真是个好苗子,将来也可以成为组织的助力。”

 

叶修一番话,把自己完全摘出来,剔除所有的私心成分,将这件事讲成是叶修为组织着想。

 

慕莎往前一步,叶修下意识的把自己的身子挪了几分,挡住周泽楷些许,慕莎看着叶修这动作,斜眼淡淡道:

 

“修,你不是说这孩子是你为组织发现的吗?不让我试试他,怎么知道是真是假?”

 

话没什么问题,有问题的是慕莎的语气,那让叶修产生了一种自己的小心思被看穿的灼烧感,所有的谎言与伪装全都被剥落,只剩下一个血淋淋的人。

 

叶修有些懊恼自己刚刚的下意识举动,白瞎了…

 

赶紧让开身子,让慕莎的视线可以畅通无阻的到达周泽楷的身上。

 

慕莎:“你叫周泽楷?”

周泽楷:“嗯…”

慕莎:“对枪械感兴趣?”

周泽楷:“……”

 

他没回答,慕莎也没理他,径直去了搁放各类枪支弹药的架子上,随便取了一把下来,把周泽楷招过来:

 

“看好了。”

 

就三个字,也没说清楚到底让自己看好什么,周泽楷有些迷糊了,偷偷给叶修递去一个眼神,后者下巴朝着慕莎的方向微微抬了抬,用眼神回复他,好好看着她的动作,别分心,周泽楷连忙收敛心神,专心看着慕莎的动作。

 

就是很简单的拆卸,但是慕莎的拆卸速度,相比较于刚刚叶修的速度,快了一倍不止,一把完整博莱塔92M,眨眼间就成一摊零件,冲着还有点蒙圈的周泽楷道:

 

“组装”

 

总共不到十秒钟,周泽楷现在要把这不到十秒钟的动作倒过来重复一遍,对,没错,是倒过来重复一遍。

 

慕莎没有再找一把博莱塔92M,让周泽楷把它拆掉,而是让他把已经拆掉的92M组装起来,难度可就多了不止一星半点了,这要求他非常熟悉这把枪的结构。

 

可是,这是周泽楷第一次接触这种型号的枪支,不论是实践上,还是理论上。

 

“既然修说,你在这方面有兴趣也有天赋,那就让我看看你的天赋到底有多少。”

 

一句话堵死叶修和周泽楷两人所有的退路,如果成功了还好说,如果没成功,不仅周泽楷会被处罚,叶修也跑不掉。

 

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就像是古代的臣子向帝王举荐人才,如果说被举荐的当真有不世之才,帝王龙心大悦,举荐者最多得个金银珠宝的赏赐,要是碰上稍微抠门一点的帝王,说不定就口头表扬一下。

 

可要是最后发现,这个被举荐的人资质平庸,不仅被举荐者可能会被拖出去处死,就连举荐者都有可能因为欺君辋上的罪名一同被治罪。

 

现在,如果说慕莎是帝王,叶修就是举荐者,周泽楷是被举荐者,那92M的组装,就成了显示周泽楷才能与叶修忠心的测试。

 

叶修在慕莎目光死角处,皱起了秀气的眉头,之所以说现在还不是最佳时期,就是因为自己还有一些东西并没有教给周泽楷,这孩子在慕莎老师面前还不算是无懈可击的,显然,这下子就把准备不充分,表现的淋漓尽致,博莱塔92M就是自己还没有教的东西之一。

 

叶修有些担心,也伴随着开始有些埋怨自己,如果自己教的东西更多些,或者自己没有这么急着把周泽楷带来枪室,今天就不会碰上慕莎老师,就算碰上了,也不会有如今进退两难的境地。

 

可叶修没有想到的问题是,就算今天他不带周泽楷来枪室,说不定慕莎也不会来这里。就算博莱塔92M他教了,要是慕莎考了别的他没教的怎么办?要知道,他自己都是一个半大的孩子,虽然学的已经比训练营里一般的孩子多了,可是碰上慕莎这种专家中的专家,他那点东西还是不够看的。

 

“怎么?做不到?”

 

慕莎语气中的危险,周泽楷感知到了,摇了摇头,上前一步,准备开始组装。

 

在叶修脑中想法活跃的时候,周泽楷脑子里也不平静,他在拼命的回想慕莎短短十秒钟内的所有动作。

 

直到确认自己能够想起所有的操作步骤后,周泽楷这才决定动手。

 

和上一把枪的组装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因为完全没学过结构,周泽楷操作的时候,在慕莎的注视下,心里紧张的不行,但是表面上还是强装镇定。

 

一步一步,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周泽楷本来还有些紧张的心态,渐渐的放松了下来,手上的动作也就越发麻利了,零散的部件很快就有了型,可到了最后一步时,桌子上的东西让他愣住了。

 

按照常理来讲,到了这一步,桌上应该只有一个部件才对,可是现在,装卸台上除了最后应该装上的消音器外,还多了另外一个零件。

 

难道自己哪个地方出了错?这个认知一出现在脑海中,周泽楷原本的节奏就被全盘打乱了,他慌了,原本就不熟悉,组装只是照葫芦画瓢,如今多出来一个东西,除了出错,还有别的解释吗?

 

人在慌神的时候,脑中最容易出现的情况就是一片空白,现在周泽楷就是这样。本来随着自己操作的顺畅,脑海中,慕莎原本极快的动作就像是慢镜头一样在周泽楷心中回放。

 

可现在,突然发现多出来了一个东西,这就把周泽楷原本的认知全部推翻了,他的心中,脑海中,反反复复回荡着一句话:慕莎老师的操作他没看清,有动作他没记住。

 

周泽楷陷入了对自己的怀疑中,原本脑中还算清晰的回想,慢慢的变得模糊。他越想越觉得是自己看漏了什么,连带着再次回想时,那些一开始就有点疑问的地方,变得越发可疑。

 

把自己已经装好的92M三两下拆掉,看着一桌子的零件,周泽楷这一回反而不知道该怎么下手了。

 

站在旁边的慕莎,看着周泽楷的动作,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只是静静地等着,等着他说“我装好了。”

 

人越慌越做不成事儿。

 

这句话突然闪现在周泽楷现在浆糊一般的脑子里,这是叶修告诉他的,有了这句话的指引,周泽楷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重新梳理思路。

 

 

评论 ( 5 )
热度 ( 2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