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连梢【看简介】

微博:豆蔻连梢12138(微博炸了,不准备弄新的)
爱发电:豆蔻连梢(想看的都在这里)


轮回俱乐部扫地的兼职兴欣网吧收银的还是南屏山上看山护林的。
看了文留个响别白嫖,人人都是素质同好
主周叶,最近多了墙头燃晚,更新哪个全看哪个有灵感。
糖多不粘牙,欢迎扩列啊!
催更请用长评,否则更新随心情和手感,不定时,因此有时很多有时很少。
脾气不算暴躁,但是不怕事,不喜欢跟人逼逼,通常直接拉黑。
很希望收到评论,如果没有一定是我写的不够好,如果有小天使愿意勾搭我,我其实很乐意,但我是个聊天废,很容易冷场,真不是高冷,只是不会找话题。
如此以上!

© 豆蔻连梢【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有求必应(12)

这是一个伪行业真一见钟情流水记账恋爱故事

ooc可以说是很多了,私设如山,不喜叉掉

 

 

 

     回到了酒店,周泽楷第一件事情就是搞清楚这个日期到底有什么含义,直觉告诉他二十九号绝对有事儿发生,只是他不知道。

 

  发扬有问题绝不藏着掖着的优良传统,自己没弄明白的事儿,眼看着只靠自己在这里死怼也不会有什么用,周泽楷当即决定给苏沐橙打电话,有什么事是一个电话搞不清楚的呢?如果有,那就两个。 

 

  “喂,您好,礼宾部苏沐橙,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温柔而又清脆的女声从手机那头传来,周泽楷组织了半天都没能想出来一个又委婉又能准确表达自己意思的措辞,嘴上技能本来就没点满,现在一下子嘴笨的跟不会讲话一样,支支吾吾到最后自暴自弃,直接说出了自己的疑问。

 

         接通了电话,可那头除了轻微的呼吸声外没有半丝其他声音,苏沐橙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手中的听筒,什么情况?

 

        “喂,您好...”

  “你好,我是周泽楷..."

         苏沐橙一怔,周泽楷?这个点打电话,急事儿啊...

      “周总晚上好,请问我能为您做些什么?”

 

        "...我...我想问一下,二十九号对叶经理...嗯...”话只讲了一半,周泽楷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后面的,总觉得这么问唐突,可又不能不问,这心里的矛盾外显之后就显得周泽楷像个结巴,话说不利索。

 

       苏沐橙先是听到来人是周泽楷最开始还有点蒙,在听清楚他的问题之后,心思转圜,掩唇微微一笑:

 

     “您是出于什么身份来问这个问题呢?”苏沐橙没有正面回答周泽楷,反而反问了对方一个不相关的问题。

 

        这回轮到周泽楷蒙圈,下意识问,“什么身份...很重要吗?”

 

      “当然,这个非常重要...”苏沐橙清洌动人的声音从听筒里钻进周泽楷的耳朵,“若是以客人的身份,那我只能很抱歉的告诉您,这个问题我不能回答您,我们没有义务向客人提供自己的私人信息。”

 

       “以朋友的身份?”周泽楷这下算是明白了,苏沐橙这么问摆明是为了从自己这里讨一个定位,自己到底把叶修看做什么自己的谁,又或者说自己认为自己是叶修的谁。

 

        “如果是朋友的话,那我倒是可以略微透露一二...”苏沐橙轻笑,“二十九号是叶修哥的生日。”

 

  生日?年轻的CEO一愣,原来这一天是他的生日?怪不得…,礼貌的和那头的女士道了谢,“谢谢苏小姐,我知道了,晚安。”

 

  “不客气,周总晚安。”挂了电话,苏沐橙嘴角边扬起有些狡黠的笑容,现在知道了那一天到底是什么日子了,周先生,你会做些什么呢?真是让人期待...

 

  二十九号叶修过生日…这个念头盘旋在周泽楷的脑子里,手不受自己控制的拿起手机拨通了航空公司的电话。

 

      “你好,我是周泽楷…,我想要改签机票…对…是…改到三十号吧…好…谢谢。”

 

  等把一切都做完了,这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机票改签了,自己却不知道二十九号那天该怎么过,算算日子那天星期一,正是工作日,断没有休假的道理。

 

  坐在床上冥思苦想了好半天都没想出来个两全其美既能够全了工作了又能过个生日的办法,周泽楷有些烦躁的挠头,偏头间眼角余光撇到了被他丢在床头的小册子。

 

      就说人的灵感总是乍现的吗,刚刚还愁眉不展的人就这一瞬间跟通了电一般,想法蹭蹭蹭往外冒,掏出手机打电话给杜明:“喂,杜明…”

 

  二十九号一大早的时候叶修就接到了上头打来的工作电话,说是有一位很重要的客人今天想要游览B市,点名要他当个向导带着参观游历一番,叶修一边穿衣服一边想着,自己还真是什么工作都能干啊,现在连导游都能赶上了。

 

  去到了上头人说的那个位置,等看清站在那里的人到底是谁后,叶修停下来向着那个方向愣神,蓦地偏头漏出了声轻笑,那人像是感觉到了身后的动静,回过头来,冲着一手插着口袋一只腿有些弯曲身子微微斜侧着的男人笑道:

 

  “那今天,就麻烦叶经理了!”

  “客气,周总!”

 

  这是周泽楷那天晚上灵光一闪想出来的法子,以客人的身份要求礼宾部提供金钥匙服务,带领参观游览,并且点名要求叶修出外勤,可不就是能让叶修休息又能让他工作,大不了就是费用翻倍涨,架不住他乐意,多少钱他都出!周总昂着脑袋瓜子傲娇的想着。

 

  “周总…”

 

  “小周!没外人…”周泽楷截住了叶修的话头,严肃的纠正他的叫法。

 

  看着他义正言辞的样子,叶修忍不住噗嗤一笑,这人一本正经的样子怎么莫名一股可爱感,行吧行吧,他说什么是什么了,谁让他买了今天的自己呢?金主至上…

 

  “小周!”叶修故意在这两个字儿上停下来,语气加重自带划重点,本来挺正常的两个字可就是把周泽楷听的脸色乍红。

 

  满意的看到看那人有些窘迫的样子,叶修突如其来的恶趣味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咳嗽两声正色道:

 

  “不知道我今天的金主想去哪里转转?”

 

  “不是金主...都好,你决定!”周泽楷小声辩解。其实他没什么想法,B市是文化名城,历史遗迹古建筑什么的绝不在少数,周泽楷还没有接任轮回集团执行总裁之前有过一段类似于穷游的经历,B市有名气的没名气的地方他大多数都去过,自然没什么内在驱动力驱使他一定要去哪儿,主要是他想和叶修待在一起。

 

  “哪儿都行?”叶修确认道。

  “嗯!”周泽楷点头。

  “那行,那咱们今天可就全由我做主了…”

  “好!”

 

  叶修第一站就把周泽楷带到了什刹海,那里有B市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胡同街巷,散落着众多的名人故居,王府古迹。不过叶修才不是带着周泽楷来这里真看名人故居的,又不是小学生郊游还要寓教于乐,来了B市,不体验一把真正的胡同游街岂不是亏得慌。街口那儿能看到很多黄包车,单人的有,双人的也有,把人拉到街口,叶修让周泽楷在旁边儿站好,自己去跟人套个近乎说不定能便宜点。

 

  周泽楷说没事儿,就是几十块钱的事儿。

 

     “有钱也不是这么花的,能节约一点是一点,再说了,你今天点我出外勤,就这价格到时候结算房费的时候吓死你,我可是很贵的!再说了,和人民大众就价格问题展开深层次的讨论是人生一大乐趣之一…旁边儿站好!”

 

     “没事儿...”,多贵我都出的起,你我都买了更别说黄包车了,当然了这话周泽楷也就只能暗搓搓的在心里想着。

 

  哦,有钱人了不起啊,叶修冷漠脸。

 

       转身去和车夫压价时,周泽楷当真就乖乖的在一边站好不说话,清晨的胡同正是人们出门溜达的时候,他们两人又在街口,来来往往的人众多,周泽楷出众的长相简直成为了一道别样的风景。人们对于美丽的事物向来都会多留意三分,众人或隐晦或直接的视线,看的周泽楷有些不自在,总算是等到了叶修敲定最终价格出声喊他,那就像是等到了赦令一般赶紧钻到黄包车里。

 

  “就那买菜的大妈都从你面前过去三趟了手里的菜篮子还是空的,就说她不是诚心来买菜的。”黄包车刚一出发,叶修坐在车里就有些阴阳怪气的,哼,就不应该把他放在路口,跟个活动人形立牌一样,要不是光天化日的有辱斯文,那些大媳妇小姑娘怕不是要冲上来上手了,就应该随身带着才对。感觉到叶修语气里的不愉快,周泽楷表示很愉快,刚刚心中的别扭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们这是干嘛?”周泽楷坐在黄包车里,好奇的往外看,这是他第一次坐黄包车,当面来B市的时候穷小子一个,哪里还有钱坐黄包车这种对于当时的他来说明显是贵上天的交通工具,那都是走着来的。

 

  “带你领略一下咱们大B市早晨的街头巷尾,感受感受人间烟火,别一天到晚的总是待在大酒店里,那地儿不适合体验民生!”叶修靠在车里悠哉悠哉道,哎,舒服啊,还不用自己花钱,简直美滋滋。

 

  正心里美着呢车子就一个颠簸,叶修一时不妨往旁边摔去,周泽楷也是没有料到,整个人往后仰却也记得顾着叶修,结果最后两个人的姿势就是,周泽楷的右手绕到叶修的身后把人固定住,而叶修整个人扑到了周泽楷的怀里,这个黄包车师傅确定不是谁雇来的托儿吗?

 

  车夫回过头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姿势,一时间尴尬不已,却又忍不住在心里盘算八卦二人啥关系,两个大男人还非得坐一辆车,曝在外人的视线里,周泽楷连忙放开叶修,却也不忘给叶修一个借力让他能赶快坐好。

 

  就算是两人座的黄包车,空间其实也挺小的,在车子跑动的过程当中两人难免会有些肢体接触,但大家都心照不宣的跟没察觉到一般,装作什么事儿都没发生,可在心里却又有些紧张有些期待下一次不经意的触碰,就跟个对心上人心里揣着懵懂好感的半大小子一样,偷摸的品味着突如其来的触碰带来的小甜蜜。

 

  叶修这一下子直接撞到自己怀里来,就像是台球一杆进洞,排除所有的干扰正中红心。

 

  “师傅,你这车子不稳啊,这不说好好你是出了名的稳当的吗,你这可对不起你的名头。”看着黄包车师傅看两人的眼神有些不对,像是为了缓解尴尬一样,叶修连忙扯个个话题把这茬接过去。这话讲的含糊,丝毫没提钱的事儿,可这黄包车师傅就硬是从话里听出了要是再出现这样的事情,车钱就打折的意思,当下也来不及去八卦这两人到底什么关系了,连忙替自己辩护。

 

  “这个…这个是地不平,平地儿绝对不会有这种事,放心,前边都是平路绝对不会了,您坐好嘞!”师傅一边跑一边本地口音直飙。

 

  “红墙碧瓦的皇宫,那是咱们B市的面儿,这纵横交错的胡同才是B市的根儿…”好像刚刚那一摔根本没发生,就是周泽楷的错觉一样,叶修尽职尽责的开始了自己的向导职务。“有不少高手隐没在街头巷尾,高手在民间这话用来形容B市再合适不过…”

 

  周泽楷听着时不时附和着点点头,坐在黄包车里逛胡同对他而言真的是一个新奇的体验,以前有时间的时候没钱,后来有钱了又没时间,这一次不仅有钱有闲还有人,算是天时地利人和全部齐活,体验那是相当不错的。

 

  “哎哎哎,师傅停车…”

 

  叶修猛然叫停了稳速前进的黄包车,周泽楷不明所以的被叶修拉了下来,一边走一边朝后喊着:

 

  “师傅,路边等我们一会儿,车钱另算!”

 

         那人喜滋滋的应了,今天算是碰到大客户了,拿着草帽坐在黄包车拉杆儿上歇着,时不时扇扇风,路边一个背着长枪短炮看起来应该是自由摄影师一样的人,及时的把这一幕抓进了自己的摄影机里。

 

        两个年轻人,一人走在前面,一人走在后面,前面那人笑着回头看着后面的人,早晨的阳光映在两人的身上像是镀了金,闪的晃眼。

 

 

 

 

评论 ( 3 )
热度 ( 1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