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连梢【看简介】

微博:豆蔻连梢12138(微博炸了,不准备弄新的)
爱发电:豆蔻连梢(想看的都在这里)


轮回俱乐部扫地的兼职兴欣网吧收银的还是南屏山上看山护林的。
看了文留个响别白嫖,人人都是素质同好
主周叶,最近多了墙头燃晚,更新哪个全看哪个有灵感。
糖多不粘牙,欢迎扩列啊!
催更请用长评,否则更新随心情和手感,不定时,因此有时很多有时很少。
脾气不算暴躁,但是不怕事,不喜欢跟人逼逼,通常直接拉黑。
很希望收到评论,如果没有一定是我写的不够好,如果有小天使愿意勾搭我,我其实很乐意,但我是个聊天废,很容易冷场,真不是高冷,只是不会找话题。
如此以上!

© 豆蔻连梢【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有求必应(15)

这是一个伪行业真一见钟情流水记账恋爱故事

ooc可以说是很多了,私设如山,不喜叉掉

 

 

 

 

       看着叶修难得呆愣的神情,本就温柔迷人的笑,被主人又放大了一个层次,周泽楷身子微微前倾,让自己的周身气息将那个愣神的人包围,软声道。

 

     “那以后,我只对你笑,只祸害你,好不好?”

 

  叶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度过剩下的半圈,甚至没有发现最后自己是被周泽楷从摩天轮上牵下来的。

 

  但这个牵手仅仅只停留在牵叶修下来上,确定后者已经在地面上站稳了,周泽楷就松开了手后退一步,保持着合适的距离,一个绅士应该有的礼仪和风度,对同性对异性都一样。他心中还在期待着叶修的回应,只是叶修长久的沉默,让年轻人原本就忐忑的心越来越凉。


 



  路走了半截,叶修停了下来,静静地看着前边人的背影。

 

        那句话说出口,周泽楷其实心中有些懊恼自己的鲁莽,都没确定叶修的想法,就自顾自的将藏在心底的话说了出来,还是对一个同性讲,这已经有些惊世骇俗了。

 

      且说自己认识叶修不过才十三天,准确一点来讲是十二天半,若说两个星期不到,就能信誓旦旦的说自己爱上这个人了,多半是轻浮,但有一点他能确定,自己是真的喜欢叶修,是那种想要更多的了解叶修,进入叶修的生活,将叶修融入到自己的人生规划中的那种喜欢。

 

      也许是时间不够心有不甘,也许是当时的气氛太好,自己一时没忍住脱口而出,那句话听起来半认真半玩笑,但其中包含几分真情几分期待只有周泽楷自己知道,他不求叶修现在就能给他一个明确的答复,这对叶修对自己都是一个不负责任的态度,一段感情是否要开始都是经过了慎重考虑后才会有的决定,那种一时的头脑发热靠激情维持的感情终究不会长久,更何况还是这种同性之爱…。

 

      周泽楷虽然有些不愿意,却又希冀着叶修能以为自己是在开玩笑,这样两人就算不能做恋人至少以后还能成为朋友,若是一个不小心物极必反,被叶修厌恶了,那就是得不偿失,这样的心情交织缠绕着周泽楷忐忑的内心,就像有一根细绳拴住了心脏越收越紧,压的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他一直都注意着叶修的动静,现在叶修停下来,周泽楷几乎是立刻就感觉到了,回头,平静的接纳了来自叶修的所有目光。

 

  “你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还真是直接的让人尴尬呢,周泽楷下意识的捏紧了背在身后的手,看起来,自己的希望是破灭了,叶修听出来了那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几分是玩笑几分是认真,他分的清清楚楚…也是,这么八面玲珑的一个人,怎么会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呢,只是有时候揣着明白装糊涂罢了,可现在,对方好像连糊涂都不想装了,周泽楷苦笑。

 

  都到了这一步,若是在装下去反而显得自己小家子气,想通了这些,周泽楷反而有些破罐子破摔的心态了:“字面上的意思。”

 

  这干脆的让叶修有些意外,他原以为,依照周泽楷这闷葫芦的性格,绝不会这么开诚布公的跟他摊牌,却不曾想,还是自己了解的不够多,商场上的雷霆作风此时此刻居然被周泽楷用到了这事儿上,轻笑一声:

 

  “周总,你这是给人告白该有的态度吗?这是告白还是逼婚啊?”

 

  本来周泽楷已经做好了若是被拒绝被嘲讽,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样的反应才会显得不那么狼狈,可叶修这突如其来的一番话,让剧情的发展完全脱离了自己原本的设定,就像是一场戏中途被改了剧本,一个新人演员不知道应该怎么不着痕迹的接过新剧情而愣在当场,硬生生终止了这场戏。

 

  “怎么,你这个表情,是我理解错了?”此时此刻的叶修已经恢复了平日里的自在和潇洒,那种自带的清贵气质看的周泽楷感觉心跳漏了一拍,就是这样的叶修让他觉得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你…不会觉得反感吗?”这话问的有些迟疑。


        “我们是一类人……”简单一句话,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半晌,叶修反问“你是因为我是同性所以对我有好感,还是因为对我有好感而恰巧我是同性?”

 

  这个问题遣词造句上看起来没有大区别,可若是深究里面的意思就会发现区别大了去了。前者的重点是性别,后者的重点,是人。而在喜欢和好感上,叶修也选用了好感而不是喜欢,两个星期不到的时间在对对方几乎还是一无所知的状态下就能斩钉截铁的说喜欢的,不是滥情就是骗炮。

 

  “后面那个。”这一次周泽楷回答的毫不犹豫,他知道自己的性取向不同常人,但他很确定自己是被叶修这个人吸引了,并非性别,仅此而已。

 

  “这么确定?”

 

  “确定。”

 

  本以为接下来的对话应该是,要么发好人卡被拒绝,要么皆大欢喜抱得叶修归,可实际上,那人问完这个之后,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就像是刚刚的一切都不曾发生过一样,神色如常的和他交流,这和剧本又不一样的走向搞得周泽楷现在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只能顺着叶修的话题聊下去,可在心底里还是自己给自己发了一张好人卡,感觉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生活还真不是能够和剧本一样,每件事都提前安排好啊。

 

  从游乐场出来,时间不早了,却还有最重要的一项没有完成,虽然自认为已经?被拒绝了,但周泽楷说什么也要完成最后一项,回来之后不由分说就把叶修拉到了张伯那里,一老一少就像是早就串通好了,老人站在店门口张望,远远的看到周泽楷和叶修二人的身影后,立刻钻进店里,等到两人在店里坐定,张伯掐准时间端出来一碗面。周泽楷连忙起身,小心翼翼的把热气腾腾的面接过,四平八稳的放在叶修面前。

 

  “叶修,生日快乐!”

 

  平日里甚少愣神的叶修感觉今天愣了他小半辈子所有的神了,看着面前的面,又看看被自己抱在怀里保护的好好的企鹅陶瓷,叶修这才反应过来,今天这一连串事情到底整得哪一出,为什么本来应该坐飞机回S市的人一大早的站在酒店门口,还让自己当了他一天的名誉向导,半晌,猛不丁的偏头笑了出来,像是认了。

 

  “你从哪里知道我今天过生日的?”叶修问。

 

  “想知道,怎么样都能知道。”周泽楷答。

 

  刚准备动筷子,周泽楷又让叶修把眼睛闭上,后者听话的照做了,在听到前者说,可以睁开眼睛的时候,猛不丁又被眼前景怔住了。

 

  一个黑森林蛋糕就这么大喇喇的被捧到了自己面前,上面正正方方的插着一个写的歪歪扭扭的生日快乐。面馆的桌子都不高,叶修是坐着,自己若是站着就是俯视,有些居高临下的感觉。为了减少这个距离,周泽楷蹲下身子来,这就变成了叶修的视角更高一些,此刻在他的眼里,蜡烛的火光就这样映在周泽楷的眼睛里微微跳动着,正好和心脏跳动的频率合拍。

 

  “若是每一次,蛋糕店的生日快乐都写的这么难看,迟早要关门。”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么好的氛围,叶修居然想出吐槽蛋糕上面的字这种破坏气氛的方式来掩饰自己的悸动。

 

  这些年来,每当自己过生日,从没冷清过。礼宾部的众人每一年都会给自己庆祝生日,呼啦啦十几号人聚在一起,便是想冷清些都冷清不起来,方锐和魏琛那两个老小子,每一次都会借着他生日的由头搞一次聚会,美名其曰,庆祝老叶又老一岁。鲜花,掌声,礼物,朋友的祝福。他从来都不缺也一向知足,觉得自己什么都有了再无所求,可现在看着周泽楷,叶修却贪心的觉得,若是此情此景下直冲心尖儿的感动能够年复一年的持续下去,好像也不错。

 

  “我做的有些丑,师傅做的好看,我没让放。”三句话像是前言不搭后语,可叶修就是听懂了这是什么意思,蛋糕店的师傅做的好看,自己做的和师傅比起来差些,但即使难看他也想要放自己做的。

 

  “许愿!”

 

  蛋糕都端出来了,吹蜡烛许愿这个事怎么能不做呢,叶修顺从的闭上眼睛,把手握紧搁在下巴下边。

 

       周泽楷看着闭着眼睛认真许愿的那人,眼里的暖意满的快要溢出来,这种机会,一辈子有一次也不错了。

 

 

 

 

评论 ( 3 )
热度 ( 1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