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连梢【看简介】

微博:豆蔻连梢12138(微博炸了,不准备弄新的)
爱发电:豆蔻连梢(想看的都在这里)


轮回俱乐部扫地的兼职兴欣网吧收银的还是南屏山上看山护林的。
看了文留个响别白嫖,人人都是素质同好
主周叶,最近多了墙头燃晚,更新哪个全看哪个有灵感。
糖多不粘牙,欢迎扩列啊!
催更请用长评,否则更新随心情和手感,不定时,因此有时很多有时很少。
脾气不算暴躁,但是不怕事,不喜欢跟人逼逼,通常直接拉黑。
很希望收到评论,如果没有一定是我写的不够好,如果有小天使愿意勾搭我,我其实很乐意,但我是个聊天废,很容易冷场,真不是高冷,只是不会找话题。
如此以上!

© 豆蔻连梢【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主周叶】猎手(28)

 #国家队全员向,职业杀手向,主cp周叶#

#年少养成#

#ooc我的,角色属于虫爹#

 前文走这里

(⊙o⊙)…太多了,还是走底下的tag吧

 

 

 

 

绝对不会错的,他的观察力他自己最清楚,当初还在枪械营的时候,就连慕莎都说他的观察力,比之叶修都更胜一筹。

 

“好,那我们就从这里出发,一部分人留守阵地,一部分人出去找人,若是在这个位置找不到,回来再商量其他解决办法。”肖时钦道。

 

这个建议立刻得到了所有人的同意,周泽楷和唐昊两个人可以说是自告奋勇一定要出去,喻文州则说自己跟着去的话能够在路上随时定位他们防止迷路,张新杰想了一想也说要跟着去,怕他们受伤了比较麻烦不好处理,倒是很快就定好了人选,立刻出发,一秒都不耽误。

 

临走之前,肖时钦让周泽楷背了一个包出去,里面放了水和干粮还有匕首之类的物资,要是周泽楷的眼睛不是错觉,真的找到人了,东西给他们补充体力,要是是个错误,也能保证出去的人回来。

 

“不会错的。”周泽楷出门前,留下一这样一句。

 

不仅仅是眼睛看到的让他确信,还有…

 

直觉。

 

 

 

现在距离雷暴过去已经是五个小时快六个小时了,在这个时间段里,叶修他们其实并没有真的等在原地,坐以待毙不是叶修的形式风格,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方锐回忆说,他好像貌似大概也许在差不多五百米左右的地方看到过内河,现在坐在这里等也是耗时间,还不如先过去看看,说不定还能再抓条鱼什么的,免得没等到支援的人,自己就先饿死了。

 

叶修想了一想,同意了,一来方锐说的有道理,二来大家现在都是脏的不行,找条河洗洗也是可以的,自己个大男人倒是不嫌脏,问题是队里还有女孩子啊,人女孩子爱干净啊。

 

若是楚云秀知道叶修此时此刻的想法,一定会嗤之以鼻,爱干净,那是安全不受威胁的时候才会有的爱好,现在命都随时有可能丢掉,爱个蛋的干净。

 

不管过程如何,结果就是,四个人去了趟河边,把自己稍微清理了一下,叶修李轩还有方锐,三个男孩子没顾及那么多,一靠近河边就把衣服扒了,一个猛子扎进河里开始洗洗涮涮,楚云秀是个女孩子自然不能和他们一起,离得远了些也把身上的脏衣服脱下来放河中漂洗了一下,顺便当了块儿布擦擦身体,叶修余光瞟见楚云秀的动作,不动声色的将身子移到李轩和方锐的后边挡住他们有可能的不经意的视线,而自己则是背对楚云秀。

 

这一动作被女孩儿察觉到,心中肯定。

 

李轩在上来之前,顺手在河里捞了两条鱼起来,问其他人准备怎么吃,方锐说还能怎么吃,除了生吃有别的法子?先前的火折子被这大雨淋的透湿根本点不着不说,天然火也被雨浇灭了,你倒是给我想个生火的办法出来。

 

李轩思考了一下,郑重道:钻木取火。

 

方锐也郑重点头,伸出一只手五指并拢指尖朝着李轩:嗯,好办法,你钻!

 

其实楚云秀特别想拒绝,可又不能让自己饿死,极其艰难的在饿死和恶心死两个当中选择了恶心死,强忍住想要呕吐的欲望,就着鱼鳞都没扒干净把血呲呼啦的生鱼肉硬塞到嘴巴里,强行咽下去。

 

方锐和李轩比之楚云秀强不到哪里去,也是一放进嘴里就感觉胃部翻涌,不过他们两人的作呕不是心理上的,是生理上的,任谁把个全生的东西吃下去都会受不了。

 

叶修就强多了,虽然也免不了生理本能,但是面上的反应和他们三人比起来那就要小太多了,临走之前四人也顾不上河水干不干净能不能喝这个问题,在河边一通喝,直感觉嘴里的血腥味儿淡了胃里直翻涌的恶心消散了些为止。

 

他们没有换地方,“吃饱喝足”了后,几个人又回到了原地,开始了实际意义上的坐以待毙。

 

能不能说点吉利话?方锐斜眼嫌弃。

 

叶修跟他对着嫌弃,有人支援那叫等待救援,没人支援那就叫坐以待毙。

 

面上云淡风轻,好像很确定他的队友们一定会来,但实际上,叶修自己心里也是没底,除了身上的追踪器,他现在手上没有任何底牌可以保证他们一定会被找到。

 

老天啊,哥这辈子没做过什么丧尽天良的坏事儿,虽说不保证以后会不会做,但是至少现在没做啊,你可别和我们开玩笑啊。

 

喻文州一路上电脑一直都开着,保证随时都能确定叶修他们的位置,那个被周泽楷徒眼看出来有轻微移动的点。

 

大家伙行进的速度很快,主要是因为周泽楷的行动速度很快,剩下的人不得不加快脚步以保证自己不会落后。

 

喻文州跟在周泽楷的后面,看着前面人矫健的步伐与果决的动作,心中暗忖,自己以前真是低估了周泽楷,总是跟在叶修身后亦步亦趋,完全把自己当成了叶修的附属物的行事作风,几乎完全掩盖了这人本身的锋芒,现在的周泽楷就像是没了剑鞘的宝剑,锋芒已露。

 

周泽楷没这么多弯弯绕绕,他现在一心只想赶紧找到叶修,确认他真的无事,好平息胸口处那种灼人的心慌。

 

这个四人小组的配合其实很不错,周泽楷在前面开道,唐昊在后边护航,喻文州和张新杰被保护在了中间,四人保持着一个菱形队形持续前进。

 

刚刚被雷暴洗礼过后的亚马逊跟以前比起来少了不少生机,但同时也少了不少危险,那些可以隐蔽身形的参天大树一个个被劈的东倒西歪,想要在背后放冷刀子的捕食者没了藏身的地方,也不敢轻举妄动,这种客观因素也成为了他们行进速度快的原因之一。

 

“还有多远?”周泽楷边走边问。

 

“不远了,应该还有一公里左右,如果你的判断是对的话。”喻文州如实回答。

 

 

 

周泽楷以为自己见到叶修的时候一定会抑制不住的冲过去,一把抱住他,告诉叶修他有多担心他,可实际上,真的见到的时候,没有这么多感天动地的场景,看到那个熟悉的背影,一声前辈叫出口,叶修闻声回头,冲着自己露出一个再熟悉不过的笑容,心里的急切与焦躁就统统消失的无影无踪。

 

“怎么样,我就说他们可以找到的吧。”叶修对着身边的李轩说道,声音里不无得意。

 

回去的时候,周泽楷一直抓着叶修的手不放开,后者就一直保持着拖着他走的姿势,两人落在了最后,其他人则是有说有笑的走在前边,方锐一路上还绘声绘色的给喻文州张新杰他们讲遇到雷暴时的惊险,还有吞生鱼片时的恶心。

 

“怎么了,我这不是什么事儿都没有吗,别撅着嘴了,都能挂个油壶了。”叶修看着旁边的小孩儿一言不发低着头,扯着自己的手又不理自己的别扭样子,心知这孩子绝对是生自己气了,软声安抚道。

 

“……”不搭话也不松手。

 

“哎哟,我的好小周,别生气了,我这不是没事儿吗,我错了还不行吗?”叶修发誓,这绝对是他第一次这么小媳妇儿。

 

“你错哪儿了?”周泽楷低声嗫嚅道。

 

“额…”他其实没觉得他错了,他就是顺口一说啊。

 

周泽楷等了半天都没等到叶修的‘认错’,抬起头来瞪着他,看着叶修此刻脸上苦思冥想的表情,就知道他是在敷衍自己,生气的甩开叶修,气呼呼的想要往前走。

 

叶修眼疾手快的把人拉住,谄媚道:

 

“好啦,我错在不该让你担心,可是这个不怪我,这不是猝不及防没的准备吗,要是我知道今天会有雷暴,我打死也不出来好吧。”

 

“再说了,我也想回去的啊,只是这不知道路回不去了吗…”

 

这好一阵哄,才把人哄住了,周泽楷抬头直盯着叶修,一字一句认真道:

 

“前辈,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下一次,你不可以让我这么担心了。”

 

天知道过去的六七个小时他是怎么过的,满脑子都是要是叶修出了什么事儿他该怎么办的念头,明明已经拼命的告诉自己叶修不会有事儿,可却控制不住的去往最坏的方向想。

 

“好,我保证,以后干什么我都带着你一块儿可以吧。”

 

“嗯。”

 

周泽楷知道自己的行为很幼稚还很无理取闹,叶修其实什么都没做错,不论是作为队长还是作为别的身份,叶修都做的很好,可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向对方闹脾气,好像这样就能确认这人还活着还在自己身边还能事事顺着他。

 

李轩和方锐两人前叶修和周泽楷一步,全程听完了对话,心里直嘀咕,这老叶对周泽楷还真是千依百顺啊,什么都顺着,不过也就是心里嘀咕完全没在脸上表现出来。

 

和其余的队友汇合的时候,很明显大家都是松了一口气,也在心里再一次佩服起周泽楷来,看来他的观察能力的确超乎他们想象。

 

这一阵折腾,出去的那四个人不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都有一些倦怠,此刻回了一个安全的环境,倦怠全面爆发,纷纷自己找了个角落蜷缩起来,养精蓄锐去了。

 

 

 

 

评论 ( 8 )
热度 ( 2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