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连梢【看简介】

微博:豆蔻连梢12138(微博炸了,不准备弄新的)
爱发电:豆蔻连梢(想看的都在这里)


轮回俱乐部扫地的兼职兴欣网吧收银的还是南屏山上看山护林的。
看了文留个响别白嫖,人人都是素质同好
主周叶,最近多了墙头燃晚,更新哪个全看哪个有灵感。
糖多不粘牙,欢迎扩列啊!
催更请用长评,否则更新随心情和手感,不定时,因此有时很多有时很少。
脾气不算暴躁,但是不怕事,不喜欢跟人逼逼,通常直接拉黑。
很希望收到评论,如果没有一定是我写的不够好,如果有小天使愿意勾搭我,我其实很乐意,但我是个聊天废,很容易冷场,真不是高冷,只是不会找话题。
如此以上!

© 豆蔻连梢【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荣耀杂志社鸡飞狗跳的那些日子(17)

#欢脱日常向,涉及cp,周叶,喻黄,方王,林方,不分主副#

#突如其来的脑洞,不分年龄只分人#

#ooc我的,角色属于虫爹,我爱他们#

 

 

 

 

 

“神秘男子系荣耀杂志社主编黄少天,上下属关系复杂令人存疑。”这条微博再一次引爆网络,当初就是吃瓜群众的众人,如今更是瓜吃的不亦乐乎。

 

再加上那个营销小号在长微博里字里行间的都在暗示,喻文州能有今天的成就全靠和杂志社主编关系不清不楚得到的,几乎是很快,全网人都相信了这样的说辞,本来就看不惯喻文州的如今更是大肆的谩骂,从各个阴暗的角度去揣测,当初为了隐秀一把发的微博,如今被些有心人翻出来做了他喻文州就是道德败坏,没有真才实学靠着和上司关系暧昧皮肉交易的证据,简直就是斯文败类的代表。

 

本来喻文州的粉丝还能跳出来和这些人对骂,说这些人不是圈内人,不了解圈内事,凭什么这样揣测一个有实力的作家,结果前脚话说完后脚就有一些圈内同行,挑这个时间点出来指桑骂槐明嘲暗讽这件事儿,所谓的“圈内人”一下子让那些喷子有了底气,纷纷怼回去,喏,你要的圈内人出来了,你还有什么话要说的,不要洗了,洗不白的。

 

到了后期,事态几乎是一边倒,粉丝讲一句话,能够被黑子和路人骂十句,人们都畏惧成为被喷的对象,渐渐的粉丝也不敢出声了,网上对于这件事的评论几乎都是负面评论。

 

人们总是不介意在一个人落魄的时候让他更落魄一点,这是人性。

 

编辑部,不,应该是整个杂志社今天早上通通都是低气压,别人不知道内情大肆谩骂,他们这些人可都是切切实实的在杂志社工作的人,即使从平日里的相处判断出来黄少天和喻文州可能关系斐然,那他们也是乐见其成,毕竟两人的好人缘都是有目共睹的,虽说以叶秋为首的四位镇刊作家经常在截稿期时让整个杂志社头疼,但架不住人家人格魅力大,为人诚恳不说又大方,杂志社上上下下特别是编辑部都很喜欢他们,现在看到喻文州被网上那些不明所以的人骂的这么惨,他们真是心中有火又不敢发。

 

“这场签售会一个月前就已经敲定了啊,这突然说取消不太合适吧……这种事爆出来真的非常抱歉对不起……不能再考虑考虑吗?……好吧……还是谢谢您……”

 

手机丢到一边,黄少天有些疲惫的靠在椅子上,这已经是第三个亲自打电话来说完取消签售会的合作单位了,他有预感,接下来还有。他现在已经没有多余的心力去思考这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光应付这些事情,就已经让他一个头两个大了。

 

专属于喻文州的铃声响起,黄少天接过,手机那边喻文州温柔的声音传过来,安慰了他此刻焦躁的心。

 

“少天,晚上来我家吃饭吧。”

 

“现在这种时候,我怎么能来你家,怕是你家门口蹲满了狗仔,等着第二波石锤爆料,我要是过去,你的名声可就彻底毁了,我没什么不怕,可你不一样,我绝对不允许你辛辛苦苦拼来的事业就这样葬送,我一定会找出来到底是谁爆的料。”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喋喋不休,字里行间无非都是拒绝,他有些不想听了,重复了一遍,“过来吧,我想见你。”

 

半晌沉默,“好,我想吃你做的叉烧包和水晶虾饺。”

 

“我给你做。”

 

晚上黄少天出现在喻文州面前的时候是里里外外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连眼睛都拿可以挡住二分之一个脸的墨镜遮住,围巾帽子口罩这种必须的装备更是少不了,喻文州看这人全副武装的样子好笑,把人拉进来关上门,黄少天才像是松了一口气般,把身上的东西一股脑全摘出来。

 

“啊,快憋死我了……要不是那个孙子,我用得着见你还这样全副武装吗?”

 

“好啦好啦,来都来了咱们不聊别人,我给你做了叉烧包和水晶虾饺,还有青椒炒肉,粉丝扇贝,趁热吃。”喻文州把黄少天推到餐桌上坐好,桌上还冒着腾腾热气的菜立刻吸引了后者的注意,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狼吞虎咽的样子,笑的宠溺,伸手抹去对面人嘴角处的饭粒,眼神沉迷。

 

只是这狼吞虎咽的动作越放越缓直到最后停下来,喻文州知道,今天晚上的主题该上了。

 

“文州,我觉得我们……”

 

“如果少天是想要和我说分手的话,那就不要开口了,我不会同意的。”喻文州夹了一个水晶虾饺放到黄少天的碗里,淡淡道。

 

“不是,我不是想说这个……”

 

“的确,我们两个从头到尾就没在一起过,谈什么分手。”喻文州有些自嘲的放下筷子。

 

“我是想说……”

 

“以后,少天就不要来找我了吧,省的惹上麻烦。”

 

“喻文州!”黄少天生气的将筷子摔在桌子上,鲜有怒色的人如今把他的气愤写在了脸上,“你能不能不要自说自话,我黄少天是那种人吗,如今你出了事儿,我拍拍屁股走了,那你呢,让你被那些不明就里的网友随意谩骂,扣上没有真才实学全靠和上司进行皮肉交易上位的帽子?那照片要是没有我拍的出来吗,一个巴掌拍不响,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少天你不是有缝的蛋……”喻文州小心打断黄少天的话。

 

“我当然没缝……”黄少天顶回去,倏地想起来自己到底说了什么,急急忙忙的解释,“不是,我是说我不是蛋……”越解释越奇怪,黄少天赌气的不讲了,低着头不讲话。

 

喻文州看着面前人赌气的别扭模样,心中软的一塌糊涂,起身绕过饭桌,轻轻的将人拥进怀里,下巴枕着怀中人的肩膀,小声解释,“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不想这种腌臜事让你烦心,你别生气,气着了还是我心疼。”

 

黄少天闷闷道,“你不要总是碰上事儿就把我往外推,我现在是杂志社的主编,不是当初的小责编了,我可以处理好这种事的。”

 

“好,我的少天最厉害了,肯定可以处理好!”喻文州偏头亲了亲黄少天的脸,“我为我刚刚的冲动向你道歉。”

 

“对了,还有一件事要和你说,你的签售会被……被取消了几场,今天早上主办方打电话来和我说的,对不起……”黄少天不好意思说签售会都被取消了,支支吾吾的只说取消了几场。

 

喻文州自是知道的,这种事儿出来后能有几家出版社还肯为一个现在看起来有道德问题的作家开签售会,不在意的笑笑,“少天不用和我说对不起,少了也好,正好我可以休息一下,多花点时间陪陪你。”喻文州对于自己工作丢了丝毫不在意,反而认为这是个休息的机会,这种什么事儿都能看开的温润性子,让黄少天是又爱又恨。

 

“文州,我们公开吧。”转过身子,黄少天静静地等待着喻文州的答复。

 

若是以前,得到黄少天的点头会让他欣喜若狂,可是现在他一点都高兴不起来,这个时间点绝对不是公开的好时间,他们两人若是一步踏错就是万劫不复。

 

摇头,握紧面前人的手“虽然我很想,但现在不行,现在你首先应该解决的是,到底是什么人在针对杂志社,我有预感这事儿才刚刚开了个头。”

 

 

黄少天身份曝光后的第二天,事情进一步扩大,《战斗法师》已经上映了五天,原本网上是清一色的好评,就算有少数的差评也是被淹没在众人的口水当中,可豆瓣上突然出现了大片的差评,说《战斗法师》这个电影根本没有叶秋说的那么好,去电影院看完之后,虽说特效勉勉强强,但是孙翔实在是演技一般,全程都在看他一个人尬演,也有一些说张志和导演根本不适合拍这种商业片,转型扑街,这个电影之所以能有这么高的票房,全都是孙翔的粉丝砸钱砸出来的,还有一些原著粉也跳出来说,孙翔根本没有把男主的感觉诠释到位,准确一点来说孙翔就没有诠释到位过,没演技全靠脸吃饭。

 

与此同时网上突然冒出来一篇长文,痛斥叶秋,说其往年发表的影评有非常大的主观成分,叶秋利用自己影评大V的身份诱导消费者,让一批好电影蒙尘,甚至含沙射影的说叶秋的影评是拿人钱财与人消灾,违背了业界良心。

 

叶修看完这篇报道之后嘿了一声,对坐在他旁边此刻气呼呼的周泽楷笑着说,我来看看这是谁,往上一翻,叶修笑了,老熟人啊,刘皓。

 

“小周,你这是怎么了,气成这个样子。”

 

“网上的人,瞎说!”周泽楷能不气吗,这很明显就是网上有人故意散播谣言,针对叶修而他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让这件事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更气的是,怎么叶修一点不气啊?

 

“我知道啊…”

 

“那老师…,不生气吗?”

 

“我气啊,这刘皓的文笔过了这么多年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当初真是白教他了…”叶修话里话外都是自家儿子不争气的捶胸顿足样。

 

“前辈!”周泽楷有点急了。

 

叶修抬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这小子刚从大学出来跟张白纸一样,这点小事就让他脸气成了包子样,不过这种被人担心的感觉真不错,比他那个现在在国外开会每次打电话来都跟他蹬鼻子上脸的混蛋弟弟强多了。

 

“我这么大人了,难不成我要跟他们在微博上对骂?再说了,影评这种事情本来就是个主观差事,我喜欢自然有人不喜欢…”

 

“但是…”周泽楷听叶修这话更有点着急上火了,他这个原著作者都没说什么呢,怎么网上突然冒出来那么多代表他发表意见的,我觉得我们家穿云大大的书全被毁了,fuck!他没这么觉得!

 

“但是,说我收受贿赂我就不是很开心了,那我收受贿赂能让你看见?我脖子上顶的又不是肿瘤!”

 

虽然知道现在笑不是很好,但是周泽楷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叶修被突如其来的天使笑容闪了眼蒙了心,“就是嘛,笑起来多好看啊,别一天到晚的老是板着脸,像个小老头一样。”

 

“那前辈准备怎么办?”

 

“怎么办,凉拌,就这点小把戏就想把杂志社扳倒,你当我是纸糊的啊!”

 

不过事情显然暂时并没有向着杂志社这边,接连几天网上都在不停的冒出所谓的爆料知情人,叶秋品行不端没有职业道德这个热搜一直高挂,热度迟迟下不来,《战斗法师》的评分也是急转直下,这个电影一下子从万人称赞到人人喊打。

 

叶修作为在这个圈子里已经混成精的人,一眼就看得出来是有人在背后有组织有纪律的抹黑,对于他自己倒是没有什么,内心当真是有些过不去也是对他的二次元好友一枪穿云,毕竟电影真的是好电影,却因为自己的原因如今被人买水军故意打差评,要是真的因为这个原因这个大制作电影扑街了,那他真是要以死谢罪了。

 

登上君莫笑的号和一枪穿云聊天,叶修本想探探口风,却不曾想对面这孩子对电影谈了两句就不说了,反而来大肆批判那些批评叶秋的人。

 

“叶秋老师的影评哪里不好哪里不对,居然说他是拿人钱财与人消灾,哪一次叶秋老师打差评的电影不是真的辣眼睛,推荐的电影不是良心制作,那些人不了解情况就张着嘴巴瞎说,真是气死我了!”跟现实生活中人帅话少成绩好的人设比起来,在网络上的周泽楷更活跃一些,和君莫笑聊天的时候更是如此,为此,君莫笑还说过他闷骚。

 

“好了好了,你气什么啊,跟你也没什么关系,你好好关心一下你的电影才是正途。”叶修安慰道。

 

“君大,你不懂,我这是在维护我的信仰!”

 

叶修是被这有点中二的话雷到了,额,原来在三次元中我还是信仰吗?叶修摩挲着下巴,那身为信仰的我可得维护一下我的信徒,被自己同样中二的话乐着了的‘叶秋老师’和一枪穿云道了晚安之后,一个电话打给了自己平日里玩的好的朋友们。

 

“叶修你要死啊,这晚上十一点你要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给我打电话的理由,我明天就到你家来捶你!”

 

“乐乐,别火气那么大,小心秃头!”

 

“我挂电话了啊!”张佳乐面无表情的威胁。

 

“别啊,我秃头成了吧…”叶修从善如流的改口,“找你帮忙当然是有急事啦,帮我剪几个视频呗… ”

 

 

 

 

 

评论 ( 4 )
热度 ( 19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