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连梢【看简介】

微博:豆蔻连梢12138(微博炸了,不准备弄新的)
爱发电:豆蔻连梢(想看的都在这里)


轮回俱乐部扫地的兼职兴欣网吧收银的还是南屏山上看山护林的。
看了文留个响别白嫖,人人都是素质同好
主周叶,最近多了墙头燃晚,更新哪个全看哪个有灵感。
糖多不粘牙,欢迎扩列啊!
催更请用长评,否则更新随心情和手感,不定时,因此有时很多有时很少。
脾气不算暴躁,但是不怕事,不喜欢跟人逼逼,通常直接拉黑。
很希望收到评论,如果没有一定是我写的不够好,如果有小天使愿意勾搭我,我其实很乐意,但我是个聊天废,很容易冷场,真不是高冷,只是不会找话题。
如此以上!

© 豆蔻连梢【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主周叶】猎手(23)

#国家队全员向,职业杀手向,主cp周叶#

#年少养成#

#ooc我的,角色属于虫爹#

 前文走这里

(⊙o⊙)…太多了,还是走底下的tag吧

 

 

 

山洞里,众人把叶修拖回来的蛇身洗干净切了,凑活了一顿,这个地方能找到什么?又不是出来野炊还带孜然辣椒粉,自然是谈不上什么味道,吃饱能活命就行。

 

“吃完饭,咱们等一下把接下来二十七天的事儿给商量一下。”

 

“好。”大家一边扒拉着手上的肉一边点头答应。

 

吃完了饭,众人手脚麻利的把这东西该收收该捡捡,腾出空地儿来干正事儿,在这期间,喻文州和王杰希将两台电脑同时全部打开,每七个人围一台,而电脑上显示的,正是亚马逊雨林的卫星俯视图。

 

“今天晚上讨论的主题是,接下来如何在二十七天之内全部人都活着走出亚马逊雨林。”

 

叶修首先抛出了讨论的主题,防止说着说着内容就跑偏了,所有人盯着自己面前的电脑,一言不发,静静地思考着。

 

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往大了说,这是攸关性命的话题,亚马逊雨林大约有700万平方公里,还好组织没有丧心病狂到让他们从雨林中部线出发,若是从那里出发,一个月,三十天,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走出亚马逊雨林。

 

他们面前的电脑上显示的卫星地图有标记,红色五角星代表着他们需要到达的终点,周围的黄线是框选的范围,这个范围就是他们此次需要走出的部分亚马逊雨林,而他们现在就处在这个范围之中。

 

所以,现在的首要问题就是,如何在规定时间内,顺利的离开这个即使已经缩小了很多,但是依旧大的不可思议的亚马逊雨林。

 

一段时间的沉默后,张新杰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眼镜,首先发言:

 

“我觉得我们应该在躲过雷暴后进入丛林深处,在一个相对居中的位置停下来,找地方作为一个基地,然后以基地为中心向四周进行路线的探索,最后以最短路线作为团队的行动路线。”

 

对这个发言提出质疑的,是喻文州:“我认为不妥,如果在丛林中间找一个落脚点的话,我们相比较于游移的队伍来讲,就会成为一个定点的靶子,很容易被人盯上。”

 

“其次,退一步讲,如果我们找到了一个相对隐蔽的点作为基地,不会被其他队伍攻击,但是不断地向周围进行路线的探索,除去最短路线之外,对于其他路线的探查就变成了无用功,这些无用功会不断地消耗我们手中所拥有的食物和水,一旦食物和水没有了,靠什么来维持团队的生存?”

 

“我们可以通过捕获周围的动物以及河水来进行食物和饮用水的补给。”张新杰反驳。

 

“那如果周围没有野生动物或者因为我们的捕杀而导致动物数量减少,或者背包里的引火材料消耗殆尽,我们没办法再加工河水进行饮用,怎么办?”喻文州不甘示弱,立刻提出问题。

 

一系列问题把他一噎,张新杰皱起眉头不再言语,的确,喻文州提出的几点都是未来可能会遇到的,并且一旦遇上就极为棘手的问题。

 

叶修在两人进行辩驳的时候,一言不发的盯着电脑屏幕,等到没声音了,这才开口问道:

 

“其他人呢?怎么想的?”

 

又是一阵漫长的沉默,这确实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它需要一个绝对细密的思考与布置。

 

“我们沿着河流走如何?”肖时钦想了半天,提出来一个新的想法,手指了一下地图上代表河流的那条线,“沿着河流走的话,我们在大方向上不会迷失,根据地图上显示的部分来看,如果顺着河流的方向走,河流的尽头距离终点极近,我们可以节省很多人力物力来进行道路的探查。”

 

这一次提出异议的是王杰希:

 

“也不妥,如果我们能想到沿着河流走,相信很多队伍都能想到要顺着河流流经的方向走,那么在以后一定会碰到的情况是,当各个队伍的物资都不够的情况下,会产生队伍与队伍之间的物资争夺战,和其他队伍靠的太近的话打斗是肯定避免不了的,我们很容易被波及,队伍又没有基础药品支撑,一旦受伤就很麻烦。”

 

又被否决了。

 

如果不想碰到人,那就要不走寻常路,可若是不走寻常路就会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走寻常路的话肯定会碰到人,当大家都没吃没喝的时候,一场恶战在所难免,不论怎么做,这看起来都是一个无解的局。

 

“哎哟卧槽,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怎么办啊。”孙翔听着那四个人讲来讲去也没讲出个什么解决办法来,薅了一把自己的头发,有些焦躁。

 

对啊,怎么办啊?这是现在压在所有人心头的一个问题。

 

正当大家抓耳挠腮的时候,叶修轻笑一声,说道:“大家何必都苦着个脸,谁说没办法的。”

 

“你有什么好办法?”张新杰看着叶修问道。

 

“我结合了一下你和小肖的想法,想了一个第三方案,大家参考参考。”盘腿坐下,叶修拿过喻文州手中的电脑放到自己腿上,示意其他人围过来。

 

“我们要遵循两个原则,一是要尽量少的碰到人,二是要不会迷路。那么很显然这条河的存在就是一个标杆,沿着河流走绝对不会迷路,但是如果沿着河走,我们到了后期一定会碰到很多人。那么我们换一个思考方式呢?我们不以河流为行进路线,而是以河流为三角形最长边,我们走三角形的另外两条边呢?”

 

叶修伸手,指着电脑屏幕比划道:“你们看,我们现在处在这个地方,不远处就是这条丛林内河的源头,终点在这里…”手指指向那个五角星,继续道:

 

“这条河流正好是一条斜线,那么我们就以河流为斜边画一个直角三角形,一直沿着东边走,走到长直角边的尽头然后往北走,而且大家看,在这个圈定的范围的最东边,还有一条河流从这里经过,也就是说,只要我们保证自己一直往东边走,一旦看到这条河流,就意味着我们该往北走了,如此一来,我们只需要指南针指路,保证自己走的路线始终和指针保持九十度角就行,不需要一直把电脑打开查看位置还能给电脑省点电,以便到了后期可以根据情况丢弃发电机,如何?”

 

听起来,这好像是一个无厘头的想法,但是如果细细思考就会发现,这个想法其实很合理,所有人在物资不够的情况下都会下意识的去寻找最短路线以减少自己的消耗,这条河毫无疑问是无方向情况下的最短路线,那么有谁会舍近求远去走一条远路呢?如此,其他线路会碰到人的可能性就比较小。叶修他们选择的很明显是整个丛林当中最为远的一条路,但却是除了河流之外方向最为明确的一条路。

 

想通这个问题之后,首先投了赞同票的就是喻文州,张新杰,王杰希和肖时钦四人,见这四个有主意的都投了赞成票,其他人也都跟着同意了,毕竟,如果否决叶修的这个想法,他们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办法来了啊。

 

“那好,那就这样决定了。虽说雷暴应该马上就要来了,但是谁知道它什么出现,我们这几天不能够耗在这里,还是得出门…”叶修思考了一下,说道:

 

“这几天的话,我们就轮流出去沿着东边先探个路,找一下我们下一个可以作为落脚点的地方,一旦找到,就立刻转移。”

 

众人点头,表示同意。

 

第二天一早,四人一组分配了一下轮番出去的人选,今天该出去的执行任务的应该是张佳乐,周泽楷,喻文州还有苏沐橙,本来众男孩子想着发扬绅士精神,让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个女孩子就留在山洞里,不要出去搞这些苦活累活,但是两位妹子坚持自己可以,身为团队的一员,没有理由一直被保护被照顾,她们也要出力,其他人见二人态度坚决也就不再坚持了。

 

出去探路的人,要完成的任务除了探路之外,还需要带回今天众人的晚餐,所以四人回来之时,手上都满满当当的提了不少东西,甚至张佳乐还拿衣服装了好些野果子回来,咬一口倒也的确是香甜芬芳,唇齿留香。

 

黄少天一边吃一边表扬:“张佳乐,这什么果子啊,感觉还不错也,挺好吃的。”

“我也不知道…”张佳乐咬一口手中的果子,口齿不清的回答。

 

“你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你也敢拿回来让我们吃啊?”黄少天不可思议的看着他。

 

“哎哟放心,毒不死你,我就是看了一猴子摘了不少,一边摘还一边吃,这不想着反正几万年前我们和猴子同宗,它能吃的我们应该也能吃,就摘了咯。”

 

“我靠,这也行?张新杰,这东西没毒吧,我可不想莫名其妙的被毒死啊。”挑头朝着坐在自己后面的张新杰高声道。

 

“你刚刚已经吃进去了两个手上拿着一个正在吃,这里一共就三种野果,你所有的种类都吃了一个,就算有毒你也已经吃了,就不要纠结有毒没毒的事儿了,没有意义。”张新杰咬了一口手中的果子,推了推眼镜,一板一眼的回答。

 

 

我感觉我好像又卡文了...哭唧唧%>_<%

评论 ( 8 )
热度 ( 2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