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连梢【看简介】

微博:豆蔻连梢12138(微博炸了,不准备弄新的)
爱发电:豆蔻连梢(想看的都在这里)


轮回俱乐部扫地的兼职兴欣网吧收银的还是南屏山上看山护林的。
看了文留个响别白嫖,人人都是素质同好
主周叶,最近多了墙头燃晚,更新哪个全看哪个有灵感。
糖多不粘牙,欢迎扩列啊!
催更请用长评,否则更新随心情和手感,不定时,因此有时很多有时很少。
脾气不算暴躁,但是不怕事,不喜欢跟人逼逼,通常直接拉黑。
很希望收到评论,如果没有一定是我写的不够好,如果有小天使愿意勾搭我,我其实很乐意,但我是个聊天废,很容易冷场,真不是高冷,只是不会找话题。
如此以上!

© 豆蔻连梢【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荣耀杂志社鸡飞狗跳的那些日子(16)

#欢脱日常向,涉及cp,周叶,喻黄,方王,林方,不分主副#

#突如其来的脑洞,不分年龄只分人#

#ooc我的,角色属于虫爹,我爱他们#

 我(╬◣д◢)了,我咋的又敏感了,重发一遍,已经看过的朋友们就跳过吧,好气哦!

 

 

 

 

截稿期后的轻松几乎是转瞬即逝,没过多久,荣耀杂志社就进入了下一个截稿期,这一次,周泽楷作为责编算是切实体会到了身为行业内排行第一的杂志社业务到底有多繁忙。

从这周一开始,整个杂志社就开始进入到轮轴转的状态,十七楼出版部的人每天上来的时候就跟个炮仗一样一点就着,十八楼编辑部周泽楷再没见过全部人员统统到齐的,每天的大家都是早出晚归,他们的头编辑部大家长,黄少天,每天都忙的晕头转向,不过听其他的同僚说,这个月黄主编已经算是好的了,居然没有对叶老师王老师他们开炮,那要是换做以前,基本上是分分钟都能掀翻房顶的炸。

哎小周,你这个月没去拿叶老师的稿子吗?叶老师的稿子可是很难拿的,你要是不能按时拿到很有可能被炒鱿鱼的,在这事儿上,黄主编可是很凶残的!茶水间里一个年级稍长的女职员关切的对周泽楷道。

我已经拿到了,谢谢万姐。周泽楷乖巧的点头,表达感谢。

哎哟,真的可以啊,叶老师的稿件是出了名的难拿,我们黄主编因为这事儿已经踢了不少人了,你还真是叶老师的灵感来源啊!

听了这话,周泽楷只是摸摸鼻子没有发表搭腔,其实他觉得这事儿跟他真的没有太大的关系,这一次他按时去收稿子的时候,叶老师没耍任何花招的就把东西给他了,坦诚的让他心惊,反反复复的检查了好几遍确认没问题了才敢离开,跟社里传的神乎其神的他是叶修的灵感源泉,没什么关系。

自从他以叶修老师责编的这个身份进入杂志社后,出乎意料的被拉入了一个群,“只要不死,催稿不止”这里面一共就四个人,林敬言,方士谦,他自己以及主编黄少天,群里明明就四个人,靠着黄少天一个人聊出了99+,他们发一句黄少天能发十句,周泽楷每次都只能用表情包和标点符号才能跟上主编的聊天步伐,他明明是个网络写手来着,打字速度已经比其他人快很多了,但周泽楷必须得承认,对上黄少天,他自愧不如。

王杰希是瞒着大家伙独自跑出去采风了,为了防止露馅儿,这个月的稿子早就已经准备好了,方士谦只用跟以前一样在差不多的时间点上交,就不会引起主编大人的怀疑,喻文州其实没有实质性意义上的拖稿,就是每次都是找理由让黄少天主动找他而已,至于方锐这边,方锐老师现在在法国,这天高皇帝远的,更何况,不是还有一枪穿云的一百问顶上吗…

总之,黄少天最近很欢乐美滋滋,坐在办公室的老板椅上看着刚刚送来的杂志打版非常欣慰的觉得,肯定是这四个大魔王良心发现浪子回头,知道他的辛苦与不易了。

真的吗?

叶老师表示,你开心就好!不用在乎我们怎么想…真的!

《战斗法师》如期上映,制作班底加上演员加上原著,天时地利人和统统占全了,粉丝群体庞大的难以想象,果不其然的让这个电影迅速冲上了热搜榜,黄少天抓住这个机会想要来一波组合营销甚至是提前了杂志发行日期,正好赶上了电影上映的第二天,叶秋的影评加上一枪穿云第一次实质性意义上的专访,杂志大卖冲破日销排行榜这种走向简直就是意料之中。

“怎么样老叶,我就说我的这个决定英明神武吧,你看看,今天杂志买卖的多好,好家伙,这多长时间没出现这种一上市就售空的情况了,一枪穿云的号召力还真是不容小视啊,这粉丝朋友的热情程度简直难以招架,我已经命出版部加大印刷量了,感觉明天我们还能破销量!”黄少天拿着手机,美滋滋的给叶修汇报战果。

“那可不,一枪穿云可是近两年来飞速蹿红的作家,文笔华丽不说还智商在线,写的东西不是纯粹的爽文很有情节设计,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快阅读口味,再加上作家本人神秘噱头足,这一次咱们的杂志社做这个一百问基本上就是对一枪穿云的个人大揭秘,自然会有很多人买账。”叶修此刻正坐在床上吃泡面打电话连看《荒火》的最新章,一心三用一点没耽误。

“哎老叶,你对这个网络作家评价蛮高嘛,很少见了,以前看你评价其他人的时候,哪次不是张嘴就让别人羞愤致死的?”黄少天好奇了。

“我那叫帮你认清现实,省的你总是自我感觉良好不知道自己到底算几块小饼干!”

“那我至少要算一块大饼干,还得是带夹心儿的那种!”在自我认知这件事上,黄主编对自己的评价一向挺高。

“对,然后齁死你们家喻先生…哎不是,你们两个到底怎么样了,说定没有啊,我这个外人看的都急了,你到底犹豫什么呢…”

“我就…哎哟…这件事一句两句说不清楚,就先这样吧,我自然有自己的考虑,这事儿没这么简单。”

黄少天回答的支支吾吾的,想要混过去,叶修显然也察觉出来了他的意图,见当事人没有继续这个话题的意思,也就不再继续追问了。


杂志发行的第四天,一个私人小号发布的一条长微博被几个大营销号转发,“震惊,知名作家喻文州和一男子举止亲密,性向成迷!”这个微博一下子刷频网络。

这条长微博除了文字之外还配上了几张高清大图,保证有图有真相,只是这个图片因为角度的问题,只能看清楚喻文州的脸,那个神秘男子因为背对着镜头所以只有背影,但这并不妨碍吃瓜群众们坐地吃瓜,热度因为大批吃瓜群众们的涌入迅速提高一下子冲到了热搜第一。

1L:我去,真的假的啊,喻文州居然是个弯的?

2L:呵呵,这个男人果然性取向有问题,当初看他一脸娘样,就知道肯定是个基佬。

3L:楼上的怎么说话呢,这么痛恨同性恋,不知道恐同即深柜吗?

4L:啊啊啊啊啊啊,我的文州男神啊,要是他真的是个弯的,我岂不是一开始就没有机会,这从性别上就被宣布出局了啊。
 

5L:死基佬。

6L:我比较好奇这个神秘男子,他会是谁?看起来跟喻文州关系不错的样子。

7L:这是不错吗?都把手伸到人脖子里面去了,青天白日的做这种事也是不要脸。

8L:楼上的是不是眼睛瞎了,人家那是把手伸到脖子里去了吗?明明是在给对方整理衣服领子好吧,你长个脑袋脑袋是为了显高得吗?

9L:谁不要脸了,就算州州不要脸也比你们这些没脸的强,人家的才华在那儿放着呢。

10L:人家的私生活到底有什么好关注的,你们每天都这么闲的吗?喻文州是直是弯跟你们有毛线关系,咸吃萝卜淡操心。

11L:请关注作品远离真人谢谢。

12L:作品?他喻文州有个屁的作品,要是你说的就是他写的那些无病呻吟的词句堆砌,拜托你们这些洗的不要玷污作品两个字了。

13L:听说同性恋圈子挺乱的,喻文州说不定也是私生活混乱,还真是看不出来啊,衣冠楚楚斯文败类啊[滑稽]

14L:那个照片里的神秘男子看背影应该也是个长得好看的小哥哥,到底是谁啊?哇哇哇好想知道啊!!!

15L:同性恋长得帅有才华就斯文败类了,你这是什么鬼才逻辑!

……

 

喻文州关掉手机,揉了揉有些肿痛的眼睛,闭着眼睛沉思,照片里的那个场景,应该是上一次他和少天出去吃宵夜的时候被拍了,少天就是因为怕这种事被爆出来影响他的人气,迟迟不肯答应他,结果该来的还是来了。

“哎……这一次,估计少天更难答应我了。”

 

周泽楷来杂志社上班的时候发觉今天杂志社的气氛不太对,丝毫没有截稿地狱过去的那种喜大普奔,每个人都低头盯着手机,谁也不理谁。

不明显所的打开微博,直接就被主页上有关喻文州的那条劲爆长微博刷频了,因为他是叶修责编的缘故,所以和其他几位当家作家们联系较多,虽然叶修没有明确和他明确讲过但他隐约能猜个七七八八,这个神秘男子应该就是他们主编黄少天。

即使心中已经有了猜测,但面上周泽楷没有任何异常,淡定的走到自己的位置坐定。平日里编辑部里就属于比较八卦的同事见周泽楷来了,连忙一个凳子滑到周泽楷的身边,神秘兮兮的问:“哎周泽楷,你和叶秋老师他们走的近,你觉得这个神秘男子会是谁?会不会是主编?”

“不知道,没注意过。”即使有差不多的猜测,周泽楷依旧选择三缄其口。

“不应该啊。”那人不信。

“我负责叶老师不是喻老师。”

周泽楷长得好看就是话少,平常也不太关注除叶老师之外的其他人,此刻他这个反应,那人倒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儿,一个凳子滑走,又和其他人讨论去了,无外乎大家都觉得那个男人就是黄少天。

“主编!”周泽楷适时出声,打断了所有人的讨论,众人回头,就见黄少天脸色阴沉的站在编辑部门口,纷纷回到自己的位置,开始假装干活,但眼神还是忍不住去瞟黄少天,只是黄主编除了脸色不是很好看之外倒也没什么异常,一时间编辑部众人即使心中猜测万千,也只能是猜测了。

进了办公室把自己摔到老板椅上,黄少天有些烦躁的扯了扯领带,今天早上突如其来的爆炸性新闻直接把他炸的有些懵逼,图片里的那个场景就是上一次文州和他一起出去吃宵夜,可这种事儿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以前都没有被曝光怎么突然一下就……

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打断了黄少天的思路,不耐的接起电话,口气不善,“谁啊!”

“少天大大心情不好?”叶修。

“我能好吗,你难道没看今天早上的微博?文州的微博已经要被轰炸了,你看看那些人说的都是些什么话?那是人话吗?怎么一个两个的都这么刻薄呢!”说起来黄少天就生气,今天早上看喻文州微博下的留言,十条挺他的就有十条骂他的,简直是一片混乱乌烟瘴气,说什么的都有说得多难听的都有,他看着气的浑身发抖,恨不得爬过屏幕掐死对面那群喷子,麻蛋,他捧在手心里都来不及的人居然被他们如此诋毁,倏地,黄少天像是想到了什么,整个人跟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有些颓然……

这些诋毁都是因为他,若不是两人关系被曝光,文州也不会遭遇这种网络暴力。

“少天,你先别这样,事情现在还没到最糟糕的时候,网上现在只有你的背影照片,没有正脸,凭我对大众心理的了解,这事儿热度最多持续三天,五天就该顶破天了,只要你的身份不曝光文州就不会有事,最多就是被人质疑性向,文州是个聪明人,自然知道该怎么做才是对他对你最有利的。”虽然平日里总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关键时刻叶修可是非常仗义的,非常中肯的给出了目前最为合适的解决方案。

“我知道,我会和文州好好说的。”

 

可事情发展的速度远超众人想象,叶修神情严肃的看着电脑页面,那个只有一条微博的小号在事情曝光的第三天发布了第二条原创长微博:

“神秘男子系荣耀杂志社主编黄少天,上下属关系复杂令人存疑。”

手指无意识的敲击着桌面,叶修摸着下巴心中暗忖,

这条微博如此会掐时间点,正好卡着热度即将过去的时候来一场周一见,一下子把这事儿的热度重新提起来,怎么感觉是一场有预谋的针对啊。

少天的身份一曝光,文州这事儿性质可就变了,这场戏开了不好收啊…

 

 

 

 

 

评论 ( 3 )
热度 ( 1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