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连梢【看简介】

微博:豆蔻连梢12138(微博炸了,不准备弄新的)
爱发电:豆蔻连梢(想看的都在这里)


轮回俱乐部扫地的兼职兴欣网吧收银的还是南屏山上看山护林的。
看了文留个响别白嫖,人人都是素质同好
主周叶,最近多了墙头燃晚,更新哪个全看哪个有灵感。
糖多不粘牙,欢迎扩列啊!
催更请用长评,否则更新随心情和手感,不定时,因此有时很多有时很少。
脾气不算暴躁,但是不怕事,不喜欢跟人逼逼,通常直接拉黑。
很希望收到评论,如果没有一定是我写的不够好,如果有小天使愿意勾搭我,我其实很乐意,但我是个聊天废,很容易冷场,真不是高冷,只是不会找话题。
如此以上!

© 豆蔻连梢【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有求必应(16)

这是一个伪行业真一见钟情流水记账恋爱故事

ooc可以说是很多了,私设如山,不喜叉掉

 

 

 

 

        礼宾部的众位成员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面馆,叶修睁开眼睛的一瞬间,方锐和魏琛两个人拿着苏沐橙自制的礼花,一左一右放了起来:

 

  “老叶(经理,叶修哥,老大)生日快乐!”

 

  叶修被突如其来的礼炮声吓了一跳,看清来人后,煞有其事的说:“恐吓上司,这个月的考勤记你们过!”

 

  “哎,别啊,这不是你过生日吗,你自己一个人开心不如大家一起开心啊,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吗!大家说是不是啊?”魏琛拍着叶修肩膀,理所当然道。

 

  “是啊老叶,你过生日就不要大开杀戒了…这都月底了记过,太不人道了!”方锐连忙附和。

 

  “是啊,是啊…”有了人开头,其他人赶紧顺杆爬,这是礼宾部一向优良的传统作风。

 

  叶修环视着每一个人,末了,定格在周泽楷身上,有些放纵的摆摆手:“算了算了,就这样吧”随后又高声对着老人道:“张伯,再给下几碗面!”

 

  “好嘞!”老人笑眯眯的应了,乐乐呵呵的去后厨。

 

  “哎不是,老叶,你过生日,你就请我们吃面啊,这还有周先生呢…”方锐觉得自己暗示的很明显了。

 

  “小周都和我一起吃面,你们还想吃什么?要不要我给餐饮部打个电话办一桌,账单从你工资里面扣?”叶修斜眼瞧着正在疯狂暗示的某人,凉凉道,周泽楷顺着叶修的话点头,看的其他人忍不住扶额,方锐真惨。

 

  “哎别别别,还是吃面吧!”这要是从GLORY订一桌,就算是平摊都够他肉疼好一段时间,更别说请客了。

 

  “坐下吃面,就你有嘴,一天到晚叭叭的!”转头又对周泽楷道:“小周,你别理他,他隔三差五的变身皮卡丘的弟弟。”


       嗯?周泽楷有点没悟过来,偏头看着众人,眼睛里闪烁着求知欲。


       大家互相看了一眼,异口同声笑道,“皮在痒!”

 

  调笑之余,叶修亲昵的语气让周泽楷觉得,自己刚刚被拒绝了,好像是个错觉……


        不过,这似乎的确是个错觉,叶修有拒绝吗?

 

  知情人叶先生表示,被人突如其来的告白了,难道还不准我考虑一下吗?要不然显得我有点不矜持…不合适…

 

        倒是苏沐橙,躲在角落里暗搓搓的看着两人心中纳闷,感觉这两个人的相处气氛不像是成了啊,难不成两人吹了?不应该啊……




  再怎么拖也只能拖到三十号,轮回还等着周泽楷回去传达国家大方向下的政策指导问题,还有最新的一个大型合作项目等着他回去最后拍板定稿,所以几乎是三十号一大早,周泽楷就走了,连个消息都没来得及给叶修留。

 

  等他收到消息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坐在飞机上了,叶修是怎么知道的呢?因为他发的信息周泽楷没有回复他,而他确定不是因为被拉黑了。

 

  苏沐橙中午吃饭的时候,问了叶修这个事儿,问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动作不徐不疾优雅好看的人顿了顿手中筷子,抬头看着面前咬着勺子一脸真是搞不懂你们表情的美女,调笑道:

 

  “怎么感觉你比我急?”

 

  “那我当然急了,好不容易碰到一个各方面属性都和你特别搭的年轻有为优质钻石王老五,怎么能够轻易放过,过了这村没这店了,叶修哥,你能不能上点心?”苏沐橙表示她真的很急啊,能够在万千人海中碰到一个和你合适的人是件多有缘分的事情,就像是一把锁配上了专属于自己的钥匙,登对儿啊。

 

  “我上心啊!”

 

  “你哪儿上心啊,人都走了你还不知道。”苏沐橙痛心疾首教育。

 

  “我知道啊!”叶修义正言辞反驳,他怎么会不知道周泽楷的行程。

 

  “你知道怎么不去拦着?”

 

  “这怎么拦?他是轮回集团的执行总裁,轮回总公司大大小小好几百号人,旗下各分公司加起来少不得好几千号人,这都等着他回去拍板工作当指向标,我用什么理由拦着人家?拦着人家之后呢?来一段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八点档狗血剧情?这我可做不来。”

 

  叶修放下筷子,双手交叉撑在桌面上,看着对面那个傻姑娘,而傻姑娘本人在被叶修这么一提点之后才反应过来,周泽楷有周泽楷的责任,叶修有叶修的骄傲,为了所谓的感情放弃应负的责任都是内里幼稚的外在表现。叶修和周泽楷这种已经在行业内摸爬滚打这些年走到现在这个位置的人,早就练就出了让理性永远先于感性的能力,这件事怕是都有自己的考量,现在反而显得自己有些皇帝不急太监急。

 

  “哎哟算了,我不管了,哥你自己看着办吧。”

 

  “可不是你哥我自己看着办,你还能帮我什么不成。”叶修好笑,这小妮子一天到晚为了这事儿没少操心,就恨不得在身上安个什么类似于优质钻石王老五探测雷达了,叶修不禁反思起了自己,他看起来有这么缺爱吗?

 

  “哎,对了,沐橙,我问你件事儿。”

 

  “说…”

 

  “若是你哥我真给你找了个男嫂子,你会不会觉得奇怪啊?”叶修虽然不在意旁人的眼光,但是希望能够得到别人的祝福却是每个人的小贪心,谁都不能免俗,他也一样。

 

  “不会啊,我只会介意一种人…”苏沐橙伸出手指比了个一,“那种看起来就跟你不是一个层次的人,这个世界上没有言情小说中描述的那种类似于乌托邦式的爱情,若你们的认知能力都不在一个水平上,说你们能够走下去,我绝对不信。”

 

  “叶修哥,我在意的只有你找的这个人能不能一辈子陪你走下去懂你所想知你所爱,至于是男是女没这么重要,忠于自己的心,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就行了。”

 

  苏沐橙一番话讲的情真意切,让叶修有些感动,他就怕苏沐橙会觉得别扭,如今听起来,倒像是自己杞人忧天了。

 

  周泽楷有上飞机就关手机的习惯接不到任何消息,所以一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立刻打开手机接收来自各个工作群组的语音轰炸,却不曾想,开了手机之后首先跳出来的不是络绎不绝的消息提示音,而是那个快要占满整个屏幕二分之一的短信框:

 

  这就回去了,也不跟我留张纸条,不合适吧…,昨天你在摩天轮上跟我讲的,不想知道我的回答?

 

  周泽楷就像是个刚刚学会认字的小娃一样,费劲儿的一字一句的念,确认了没有自己不认得的字不懂意思的话后,猛的攥紧了手机。

 

  叶修这话,是什么意思?

 

  站住脚步,双手捧着手机仔仔细细的按下每一个键,回复框里很快就出现了一大段文字,可在按下发送键之前,周泽楷停住了手指,倏地按下了删除键,把之前一大段话全部删掉,最后发送了两个字。

 

  我想。

 

  叶修的回复倒是很快就来了:

 

  秉持着负责任的原则,首先表明我的态度,你对我而言与别人对我而言是不同的,所以我确定我对你有好感就像你对我一样,但是好感不是喜欢,两个人在一起的前提条件是更多的了解,若是我们深入的了解对方之后依旧觉得合适,可以容忍他的缺点与不足,我想我们可以在一起。我希望你喜欢的是叶修,而不是GLORY星级酒店的叶经理。

 

  周泽楷看着最后一句话,陷入了沉思中,他喜欢的是叶修还是叶经理?

 

  最一开始他之所以被吸引,的确是因为叶修身上无时无刻都在散发的优雅清贵与从容不迫,初见时从电梯里窥见叶修笔挺的背影,再见时酒会上叶修脸上得体的笑容,不论何时发生何事,他似乎从来都不曾慌乱过,有条不紊的处理每一件事,那种从骨子里透露出来的成熟在自己这里成为了致命的吸引力,久久不忘。

 

  后来,脑子里那个人的身影从西装笔挺变成了衬衫牛仔裤,他每天都期望第二天看到的笑容是充满感情色彩的轻松而不是统一训练出来的标准。想要和他去很多地方,听他滔滔不绝的给自己讲些街头巷尾街坊邻居的趣事,而不是看他游刃有余八面玲珑的活动在各个部门与酒会上。应该就是从那个时候起,周泽楷意识到自己希望参与到叶修的人生中,而不是仅仅成为他生命中的过客。

 

  叶经理和叶修有区别吗?其实是有的,叶经理代表着成熟,稳重,优雅,从容,代表着他富有魅力的一面,而这只是叶修的一部分不是全部。

 

  那现在,叶修的这段话,是在说他不是拒绝了自己,只是拒绝了这么草率的决定一段感情是吗?

 

      “周总,周总?”前来接机的司机连着叫了好几声,周泽楷才从自己的世界中回过神来,连忙坐上车,好让人把自己带回公司。

 

      打开手机发送消息:

 

     我明白了,那我们就重新认识,从认识叶修开始。

 

 




    其实这也是我的恋爱观了,谈恋爱是分阶级的,不要憧憬遥遥无期的王子公主般乌托邦爱情,如果你不是公主,不会有王子爱你,哪怕是骑士都不会有。所以如果你想要找一位优秀的另一半,就先让自己变得优秀,只有优秀的人才会吸引到同等优秀的人,这其实就是隐藏的阶级。阶级不仅仅是从物质财富上划分的,它也从精神层面上划分,所以只有当你能够跳脱你现有环境对你的束缚,去到更高一层次的世界,才会有新的人和物出现在你的生命中,这其中有可能就有你憧憬的那个人。也千万不要草率的决定一段感情,不论是在一起还是分手,当你做一个决定的时候,希望能够有充实的论据来支撑你的论点,而不是脑子一热大腿一拍,就这么定了,能让你的人生朝着你既定的方向走下去的,永远是理性因素而非感性因素。

    另外!祝我们小周,生日快乐!又长大一岁!加油啊!我们未来的联盟第一人,想要站在老叶身边,不和老叶一样厉害怎么行呢!你说对吧!

评论 ( 3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