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连梢【看简介】

微博:豆蔻连梢12138(微博炸了,不准备弄新的)
爱发电:豆蔻连梢(想看的都在这里)


轮回俱乐部扫地的兼职兴欣网吧收银的还是南屏山上看山护林的。
看了文留个响别白嫖,人人都是素质同好
主周叶,最近多了墙头燃晚,更新哪个全看哪个有灵感。
糖多不粘牙,欢迎扩列啊!
催更请用长评,否则更新随心情和手感,不定时,因此有时很多有时很少。
脾气不算暴躁,但是不怕事,不喜欢跟人逼逼,通常直接拉黑。
很希望收到评论,如果没有一定是我写的不够好,如果有小天使愿意勾搭我,我其实很乐意,但我是个聊天废,很容易冷场,真不是高冷,只是不会找话题。
如此以上!

© 豆蔻连梢【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荣耀杂志社鸡飞狗跳的那些事儿(7)

#欢脱日常向,涉及cp,周叶,喻黄,方王,林方,不分主副#

#突如其来的脑洞,不分年龄只分人#

#ooc我的,角色属于虫爹,我爱他们#

 前文戳这里

1   2   3   4   5  6

 

 

 

 

“你们两个得了啊,到点就收,腻歪死了…”

 

叶秋和王杰希落后喻文州和方锐一步,现在才到编辑部,结果一进去就看到林敬言和方锐两个人放闪,默默把刚准备摘下来的墨镜带回去。

 

嗬,他们两个人可比外面的太阳光和媒体的镜头可怕多了。  

 

在看到王杰希的时候,方士谦已经自动自发的走过去了,本来沉浸在自己的工作当中不能自拔,完全不知道自己今天成为了焦点的周泽楷,突然发现坐在自己旁边的两位前辈人都不见了,才堪堪抬头望向大门处,然后就和叶秋来了个确认过眼神。

 

蹭的一下站起来,快步走过去,在叶秋面前停下,有些小心谨慎的问道:

 

“前辈,是稿子有什么问题吗?”

 

看这小年轻如此拘谨,叶秋不禁反思起自己来,昨天他有做什么吓到小年轻的举动吗?这么诚惶诚恐的?

 

没有啊…

 

“没事儿就不能来转转吗?”叶秋走进来,周泽楷赶紧跟上去

 

“小周啊,第一天来上班有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啊,有的话就说,哥罩着你…”

 

叶秋这话,音量不大不小刚好可以让办公室所有的人听到,至于讲的内容,说白了就是来给周泽楷镇场子来了。

 

这是我叶秋的人,谁要是跟他过不去,就是跟我过不去。

 

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自己刚来第一天,就算想跟人结仇,那也没时间啊,怎么会有人跟自己过不去,如果说一定要说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的话,那一定是编辑部的众人实在太热情了一点,这一个上午轮番有人来给自己答疑解惑,展示一下自己身为职场老前辈对待后辈的友好,这一点都不像自己还在大学时,和宿舍的哥们儿设想以后工作时会有的职场宫心计啊。

 

殊不知,这一切的一切,除了要归功于编辑部的同事们本身就极有集体友爱意识,还要归功于他那张脸。

 

人们对于美丽的事物,总会更有几分耐心和细心。

 

“叶秋老师,你至不至于啊,这才第一天,你就来替小周给我们下马威,我们会不开心的。”一离得较近的职员,替他们职员群体鸣不平,开玩笑道。

 

“哥这不是不放心吗,毕竟人长得太好看,要是有人觉得他是刷脸进来的,以后再工作上不信任他的能力,给他小鞋穿,可不是冤枉死他了,我告诉你们啊,小周可是B大的毕业生,本硕博连读的那种,而且你们这个截稿期能拿到我的稿子,要好好感谢小周,毕竟是他给了我写东西的灵感。”

 

叶秋一番话让周泽楷瞬间成为所有人目光的汇集点,可以啊,看不出来啊。而周泽楷则是这么想的:

 

得,这下子叶秋老师可是把自己瞬间拔高了好几个档次。自己哪里给了他什么灵感,明明是恰好碰上他写了,自己顺便拿过来了,怎么被他一说,感觉这事而就变成自己是他灵感的源泉了?

 

黄少天对于叶秋一番话也是觉得好笑,他这说的好像自己会把他的小助理怎么样了似的,自己还能吃了他不成?这么着急忙慌的来确认周泽楷的工作归属权。

 

“好啦好啦,该干嘛干嘛,赶紧去工作啊,小心我扣工资啊!”

 

聊天时间结束,赶紧开始工作,把方锐带来的点心分了后,编辑部众人也重新投入了工作。

 

黄少天把大驾光临的四位专栏作家带到自己的办公室,门一关,原形毕露。

 

“大家都熟,你们自己找地儿坐,渴就自己倒水啊…”

 

叶秋一进来就直接把自己给歪进了沙发里,占了大半个沙发,本来也想坐着的方锐,一脸黑线的走过去,把叶秋横在沙发上的身子翻到另一边占地较小的位置,然后自己也坐上去。

 

“你们今天什么情况啊,说好的啊,怎么全都来编辑部了。”

 

黄少天倚着办工桌前端,抱着手臂交叉腿,手指还在手臂上无规律的敲着,一副莫名其妙。

 

“呵,昨天不小心说漏嘴了小周的事情,谁知道他们今天一大早全过来了,跟去动物园看猴儿似得。”叶秋耸肩似是表现自己的无奈,但是面上笑的像只得到小鱼干的猫。

 

王杰希用自己的单眼皮眼睛斜瞟了一眼某人,心里吐槽:

 

 呕…鹅心,不知道是谁昨天那么骚包的把群名片改成小周无敌最可爱,要不是他们抵死反抗,叶秋还准备利用群主身份把群名改成“期待下次截稿期!”

 

只有你期待好吗!!!

 

“我今天早上在楼下看到大眼儿的时候,我就有预感楼上不对劲儿,果然如此,一大早上进杂志社就看到你们我唯恐天下不乱。”叶秋看着喻文州他们,吐槽道。

 

“我再说一遍,我不是大小眼儿,我只是一只眼睛单眼皮一只眼睛双眼皮。”王杰希开口不厌其烦的解释这个问题。

 

“我们不叫唯恐天下不乱,我们这叫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喻文州微笑。

 

“有区别?”

 

“有啊,文艺一点的说法是:不错过生活中的每一份精彩。”不愧是搞文学创作的,讲个话都能讲的诗情画意的。

 

“哎不是,我今天是真的来杂志社有事儿,你们来干嘛的?”叶秋反问。

 

“我们也是来杂志社有事儿的啊。”喻文州看着前者。

 

叶秋:“啥事儿?”

 

喻文州:“来看少天工作”

 

叶秋:“方锐,大眼儿,你们呢?”

 

方锐,王杰希对视一眼,异口同声:“来看老林(士谦)工作。” 

 

三人心里默默补充:顺便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不对,是,不错过生活中的每一份精彩。

 

“呵,正经事儿啊!”语调上挑,语气玩味。

 

叶秋此时脸上写着八个字:我真聪明,我就知道,以公牟私,通通该关小黑屋!

 

“叶秋前辈,你呢?”喻文州反问。

 

“来和我的小助理沟通感情!”表情理所当然。

 

呵呵,你的事儿可真正经,喻方王三位专栏作家冷漠脸。

 

“那正好,中午一块儿吃饭咯!”方锐总领全文。

 

周泽楷今天早上一来就算是正式入职了,职位是:叶秋老师的助理,先适应一下杂志社的工作,再转责编,好啦,他其实很开心啦o(≧v≦)o,毕竟能和爱豆近距离接触。

 

但是!根据自己昨天在叶秋老师家里经历的来看,未来自己很可能过着水深火热的生活,为什么呢?因为叶秋老师很不好对付啊,嗯…像只狐狸,狡猾…

 

这是周泽楷和叶秋他们一起出来吃饭时,在路上想到的,叶秋看周泽楷一个人走在后面,不声不响的,再看看自己前面那三对儿,想着:自己是不是太冷漠了一点?

 

转身,等着小年轻走上来,正聚精会神想问题的周泽楷完全没注意到叶秋停下来等他了,于是顺理成章的一头撞上去了…

 

“老师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天呐,自己做助理的第一天就把叶秋老师撞了,好像还撞得不轻,夭寿啊。

 

“没事儿没事儿,哎哟小周,你想什么呢?这么入神,我这么大一人儿站这儿你也没看见…”

 

“啊,没……没想什么……”

 

对于这明显是个敷衍的理由,叶秋也没在意,既然对方不想说那就不问,想说的时候自然就说了。

 

正当两人并排走着的时候,对面街道上挂着的巨大屏幕结束了上一个电影的预告片放映,开始了下一个。

 

那是即将上映的电影《战斗法师》,听名字都知道这是个特别燃特别热血的故事,而实际上,也的确是特别燃特别热血,周泽楷看着大屏幕,嘴角挂着显而易见的笑容。

 

叶秋注意到了,也停下来看着对面,那是一个时长一分十五秒的剪辑,全部都是《战斗法师》这部电影最精彩镜头的剪辑。

 

这部电影是由当红小生孙翔出演的,孙翔虽然年纪小,但是科班出身,演技广受好评,又因为帅气的长相和巨大的反差萌吸引了一大批姐姐粉阿姨粉妈妈粉,是最近一段时间风头最劲的娱乐圈新人。

 

“怎么,你对这小子有兴趣?”叶秋偏头看着笑的意味不明的周泽楷,以为他是这个流量小生的粉。

 

“嗯…不算感兴趣,就是演技还不错,看着不尴尬…”周泽楷看着叶秋,回答道。

 

“我对那小子倒没什么感觉,不过《战斗法师》这个小说挺好看的。”叶秋顺口接过,口气轻松。

 

周泽楷讶异,叶秋老师居然会看小说?

 

“你没看过?”叶秋看周泽楷那个表情,还以为他是因为没看过才这么惊讶,于是问道。 

“没想到,老师居然会看小说,还是网文…”

 

他以为叶秋老师这样的品味,看的都是什么斯基啊,什么洛夫啊这种一般人看不懂的书。

 

“我是干影评工作的,需要紧跟时代潮流的!这本小说该是现在网络上最为火热的小说之一了吧!”

 

这个小年轻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啊?自己在他心里有这么古板吗?高雅的要看,通俗的也要看,阳春白雪下里巴人都得懂吧。

 

“嗯…我也看过,的确…还不错…吧”后面那个吧字,周泽楷说的特别轻,轻到叶秋距离他这么近,都没听到。

 

“你们两个在后面干嘛呢?快点啊,我肚子快要饿扁了,你能不能体谅一下刚刚辛苦工作了一上午的人啊?”

 

黄少天走到一半回头,看着叶秋和周泽楷两个人还在老后面,高声喊到,但是好歹没有脑子抽风的喊叶秋的名字,否则,这顿饭不用吃了,怕是要被路上的粉丝朋友们堵了,毕竟,叶秋虽贵为影评圈大牛,但是却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露过脸啊。

 

“来了来了,别嚎了…”叶秋回应,转头道

 

“小周,走啦…”

 

“嗯!”

 

两人收回目光,加快脚步追赶前面的人。

 

对面的大屏幕,宣传片已经播放到片尾,充满大制作效果的片名《战斗法师》出现后,下面紧接着闪现一行小字:

 

根据一枪穿云同名小说《战斗法师》改编。

 

评论 ( 13 )
热度 ( 2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