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连梢【看简介】

微博:豆蔻连梢12138(微博炸了,不准备弄新的)
爱发电:豆蔻连梢(想看的都在这里)


轮回俱乐部扫地的兼职兴欣网吧收银的还是南屏山上看山护林的。
看了文留个响别白嫖,人人都是素质同好
主周叶,最近多了墙头燃晚,更新哪个全看哪个有灵感。
糖多不粘牙,欢迎扩列啊!
催更请用长评,否则更新随心情和手感,不定时,因此有时很多有时很少。
脾气不算暴躁,但是不怕事,不喜欢跟人逼逼,通常直接拉黑。
很希望收到评论,如果没有一定是我写的不够好,如果有小天使愿意勾搭我,我其实很乐意,但我是个聊天废,很容易冷场,真不是高冷,只是不会找话题。
如此以上!

© 豆蔻连梢【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全职特别篇“画风”的一些思考与想法

今天吧,守点蹲看全职特别篇,没办法,实在是很期待。

首先说个人感受,我是十一点五十三分进入的,一刷的时候,没多少弹幕纯粹看剧情。

真的非常让我感动,杰西卡爸爸对英杰真的是用心良苦,王队为了微草真的是牺牲了太多了,老叶那一句“退场秀”真是听得我想哭。

老叶对一帆体贴入微的哦,关键时刻来一波属于叶神的专属心灵鸡汤,谁说叶神只有嘲讽,他明明是一个特别特别温柔的人,特别温柔!一帆不要灰心!你还有以后!兴欣战队了解一下啊!

中间插入老叶以前带领嘉世战队获得总冠军的时候,听到周围的观众声嘶力竭的喊“斗神”“斗神”“斗神”,又想到后来叶神退役的时候他们说的话,真是让我心中如有根针一下一下的扎啊,真的疼啊。

但是我感觉吧,虽然情节精彩,但是观感有点不好啊

 

 

好,一刷结束了,我去二刷,这一次,大部队来了,果不其然,意料之中,大部分的人都在喷画风

 

 

好的,这就是这篇文章的主题,什么叫做画风?

有没有哪位小可爱可以正面给出“画风”的定义?什么叫做好的画风,什么叫做不好的画风?我不是一个画手,所以我不知道什么叫做画风,我对于一幅画的定义仅仅表面的停留在,好看与不好看上(我也只能说好看不好看,其他的啥都看不出来…)

 

所以,什么是彩铅的画风?什么是视美的画风?

 

相信大部分的小天使能感觉出来的,全职特别篇的画面可观看性不强,那么,顺着这个思路下去,画面的可观看性不强,画风要背全部的锅吗?我个人认为,要背这个可观看性不强的锅的,不是画风而是画质吧

 

视美做的全职第一季,有着非常好的画质,不管是远景还是近景,大家都能看的非常清楚,具有相当强的可观看性,在现在这个对于画质要求极高的时代,稍微画质低一点,就会被说是马赛克画质。

 

相比较于视美,彩铅在画质方面就明显要差很多了,有很多地方都很虚化,所以,彩铅的画质的确是亟需加强。

 

再绕回来,接着说画风的问题,大家都说视美做的全职第一季很不错,画风很赞!(的确是很不错),那现在我来问问大家,大家觉得玄机的画风怎么样?相信不管是秦时明月还是斗罗大陆,大家应该都觉得相当不错的吧,玄机的画风和视美的画风是一样的吗?明显不同啊!而且这还不是画质的问题,这就是大家所说的画风的差别啊,玄机是3D的画风啊,但是,是不是说视美的就比玄机做得差呢,全职第一季是不是就没有秦时明月和斗罗大陆好看呢?不是吧。

 

这不是一样的道理吗,我们来假设啊,如果说全职的第一季是由玄机来做的,结果第二季换成了视美,因为画风的巨大转变,是不是又会有人说视美的画风好差,人物好丑呢?毋庸置疑,肯定有啊,这根本就不是一个人画的啊。

 

不一样的公司,画手不一样,画出来的东西肯定是不一样的,人物的改变那是绝对的,毕竟每一个制作公司的画手对于人物的把握不一样,这些画手们都有着专属于自己的画画习惯,怎么可能会画出一样的东西来呢?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叶子,就算是同一个画手画出来的老叶,不同的画稿都有细微的差别吧,最多只能说是,我们已经习惯了视美的全职观感,对于彩铅的观感还亟待提高

 

但是,不是一个画风不等于丑。

 

这就变成另外一个哲学问题了,什么是美,什么是丑?大部分人的认知当中,自己觉得好看的叫美,自己觉得不好看的叫丑,可是这个事物的美丑是一个客观存在的事实,不是人的主观意识可以改变的,人只能用自己的主观意识去反应这个客观存在,但是,通常情况下,人都会受主观意识的影响而对客观认识产生一定程度的偏差。

 

综上,我觉得彩铅亟待提高的是画质而不是一个定义虚无飘渺,纯靠人主观认识的画风。

 

以上观点,纯属个人想法,如有雷同,不胜荣幸,如有不同,欢迎讨论。

评论 ( 5 )
热度 ( 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