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连梢【看简介】

微博:豆蔻连梢12138(微博炸了,不准备弄新的)
爱发电:豆蔻连梢(想看的都在这里)


轮回俱乐部扫地的兼职兴欣网吧收银的还是南屏山上看山护林的。
看了文留个响别白嫖,人人都是素质同好
主周叶,最近多了墙头燃晚,更新哪个全看哪个有灵感。
糖多不粘牙,欢迎扩列啊!
催更请用长评,否则更新随心情和手感,不定时,因此有时很多有时很少。
脾气不算暴躁,但是不怕事,不喜欢跟人逼逼,通常直接拉黑。
很希望收到评论,如果没有一定是我写的不够好,如果有小天使愿意勾搭我,我其实很乐意,但我是个聊天废,很容易冷场,真不是高冷,只是不会找话题。
如此以上!

© 豆蔻连梢【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荣耀杂志社鸡飞狗跳的那些日子(1)

#欢脱日常向,涉及cp,周叶,喻黄,方王,林方,不分主副#

#突如其来的脑洞,不分年龄只分人#

#ooc我的,角色属于虫爹,我爱他们#

 

 

周泽楷拿着自己的简历,抬头看看面前的高楼大厦,心里有些紧张。

 

身为一个应届毕业生,大学应届毕业生,名牌大学应届毕业生,名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应届毕业生,大学四年从来都是老师眼中的宝,同学眼中的星,在各大比赛中拿奖拿到手软的优秀学生代表,按理来说不应该有任何紧张情绪的,毕竟什么大场面都见过了。

 

可是,周泽楷还是紧张,因为今天是他的面试时间,而他面试的公司,是C国最大的杂志社-荣耀杂志社。

 

荣耀杂志社的杂志销量和其他的杂志社相比,那就是一骑绝尘,第二名难以望其项背,如果说要归功一下的话,那就一定要提到一个人,他的名字叫做-叶秋。

 

十年前的荣耀杂志社其实只是众多小杂志社当中的一员,杂志销量不过尔尔,勉勉强强可以支撑住杂志社的正常运营。

 

杂志社的老板叫做冯宪君,一个忠厚老实的男人,正当他烦恼着应该如何做才能提高杂志销量的时候,这个叫做叶秋的年轻人出现了,他来面试了,只不过面试的职位是专栏作家。

 

冯宪君最一开始其实是想拒绝的,一个快要连自己的基础员工都养不起的杂志社,哪里还有多余的钱去供养一个专栏作家,拒绝拒绝。可是最后,叶修还是留下来了,作为荣耀杂志社的专栏作家留下来了。

 

事后,有人问冯宪君,为什么会让叶秋留下,冯宪君表示,因为这个年轻人说,他有办法可以让杂志社活起来,并且在做到这个承诺之前,他不会让杂志社出一分钱做他的工资,但是要包吃包住,要不然饿死了怎么办。

 

就这样,荣耀杂志社用十年的时间实现了一二三年扭亏为盈,四五六年打出名气,七八九年登上巅峰,从此销量开始一骑绝尘的逆袭之路。

 

深吸一口气,让自己怦怦跳的小心脏平静一点,在心中给自己打打气加加油,大步踏入了这座高楼。

 

此刻,第十八层,荣耀杂志社。

 

又到了一月一次的截稿地狱期,编辑部的众人现在一个个顶着别说是粉底就算是墙漆都遮不住的黑眼圈,死狗一样的趴在桌子上,但是依旧强撑着要起来工作的状态。

 

借用一下现在最为流行的那句话,就是,扶朕起来,朕还能继续工作。

 

而编辑部主编黄少天现在正在办公室里暴跳如雷,为什么呢?因为荣耀杂志社旗下四大镇刊作家,一个都没有按时交稿,再这样下去,两天之后就要集体开天窗了!!!

 

如果可以,黄少天真的是要杀人了。

 

“我靠,老叶他们怎么回事啊,还不交稿子,这是要我命啊”正在办公室里愤愤骂道,放在桌上的手机响起来了,几乎是扑过去把手机接起来:

 

“喂,老林,怎么样啊,方锐的稿子你拿到没有啊?”

 

“没有,阿锐说,他最近在潜心研究一个新的点心,马上就要大功告成了,没时间写稿子。”林敬言有些无奈的扶额。

 

听到林敬言如此说,正在旁边一边小心翼翼的把一块黄油放下锅,一边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方锐纠正道,

 

“老林,你这样说就不对了,我这是关键一步,怎么能够分神做别的事情,本职工作要专心做…”

 

那口气简直就是再说黄少天,皇帝不急太监急。

 

每到截稿期,黄少天就像是炮仗,一点就着,此刻就是这样,本职工作四个字让他一蹦三尺高:

 

“什么叫做本职工作,方锐你的本职工作就是写稿子,你是个美食作家不是个厨子!!!写稿子才是你的工作!!!”

 

黄少天声音大的,林敬言忍不住要把手机拿远一点,防止自己的耳膜被震破。

 

本来困得不行编辑部外面的工作人员,都被黄少天这陡然提高的声音震醒了,面面相觑,纷纷在想,明明隔着办公室的玻璃,都能听见主编的吼叫,看来方大作家真是在厨师的路上越走越远了啊,刚刚感慨完,接着又听到黄主编的怒吼:

 

“我告诉你方锐,明天中午十二点要是拿不到你的稿子,我就把你放到黄油里去滚了然后裹上锡纸塞到烤箱里去!让你和你的饼干一样,外酥里嫩!我说到做到!”

 

看方锐大有反驳的架势,林敬言赶忙丢下一句一定准时拿回来,就赶紧挂掉电话,这回轮到方锐不满了:

 

“老林,你挂电话干嘛,我还准备跟他好好说说什么叫做外酥里嫩呢!黄少天那个外行,饼干能用外酥里嫩来形容吗?他形容的那是叫花鸡!”

 

一边听他嘀咕,林敬言一边感慨自己的动作真是迅捷无比,这句话方锐要是讲出口了,黄少天估计就要扛着火箭炮瞄准他了。

 

放下电话,林敬言去了厨房,帮着方锐一起做点心。方锐取出烤箱里的烤盘,拿了一块儿刚刚烤好的饼干塞到林敬言嘴里,笑眯眯的问:

 

“老林,怎么样,好吃吗?”

 

虽然很想打击一下方锐的性质,但是当真是做的很不错,挣扎了半天,还是决定实话实说:

 

“嗯,好吃。”

 

“就说吗,也就黄少天那个不懂得欣赏美食,我要是做不出来好吃的东西,我就没有灵感,没有灵感我就写不出来稿子,到最后他还是要开天窗,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年轻人啊…”方锐故作老成的感叹着。

 

林敬言好笑,明明大不了黄少天两岁,还要说人家年轻人,好歹没忘记自己身为责任编辑的责任与义务:

 

“阿锐,东西做好了,该写稿子了吧,要不然拿不到你的稿子,我就没饭吃了!”

 

“没饭吃我养你,反正我稿费多。”方锐不在意的回答让林敬言弯了弯嘴角。

 

“好了阿锐,准备去写稿子了,剩下的我来收。”

 

林敬言把方锐从厨房里请出来送到书房,卷起袖子开始收拾残局。

 

这边气氛温馨,那好边狂风暴雨。

 

 

挂掉电话,黄少天把搭在椅背上的外套拿上,拉开办公室的门,脸色阴沉的出了编辑部。

 

你问黄主编干嘛去了,当然是去催稿了,你又问,什么样的人能让主编亲自去催稿啊,这不都是责任编辑的事情吗?

 

这个人叫喻文州,荣耀杂志温情微小说板块儿的专栏作家,出道五年时间,以温馨的情感细腻的文笔横扫各大作家排行榜,优雅的气息极高的颜值收获无数文艺青年与怀春少女的心,俨然有成为新一代的男神的趋势。

 

他曾经放话,除非是黄少天亲自来催稿,否则不论是谁来都拿不到稿子,就因为这个原因,明明顶着主编的职位干着责任编辑的事儿。

 

 

“你好,请问一下,荣耀杂志社的招聘部门在几层?”

 

周泽楷有些羞涩的问了问前台的服务小姐姐,虽然震惊于周泽楷的颜值,但是前台小姐姐素质很好的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

 

“你是来荣耀杂志社应聘的是吧,招聘部门放在了十七层,你从电梯上去,出电梯门左拐就是了。”怕他不知道,这个小姐姐甚至出了前台,准备亲自带他去电梯前。

 

“叮”电梯到达一楼,一个人大步走出来,手里拿着手机,嘴里说道:

 

“行,老方,辛苦你了,杰希的稿子就拜托你了。”

 

周泽楷向小姐姐道谢,刚准备去坐电梯,就听到前台小姐姐语气尊敬的喊了一声“黄主编”继续道:

 

“这是准备去杂志社应聘的新人”

 

黄少天抬头扫了一眼周泽楷,刚刚迈出去的那条腿猛的收了回来,本来还有些狰狞的脸,瞬间变得和善起来。

 

“我是荣耀杂志社的主编黄少天,你的简历呢?我看看。”

 

黄少天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周泽楷赶忙把早就准备好的简历递过去。

 

简历做得很好,重点突出,结构清晰,一目了然,黄少天抽出来随意看了两眼就大致知道了周泽楷是个什么样的水平了,马上决定道:

 

“就你了,现在跟我走,你马上就要得到进入荣耀杂志社的第一个任务。”

 

周泽楷不明所以的跟着人走了,一边走一边想,他这就录取了?不是说荣耀杂志社的面试特别严格的吗?

 

转身向那位小姐姐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小姐姐笑笑,向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转身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长得好看的人吗,总是更容易得到他人善意的帮助的。

 

至于黄少天这边,则是这么想的,名牌大学生,荣耀杂志社从来不缺,但是长得好看的名牌大学生,不好找,像周泽楷这种长得惊为天人还各项业务水平都不错的名牌大学生那就更是凤毛麟角。

 

要不是因为叶秋那个死颜控,说要是不看着长得好看的人,他就写不出来东西,他哪里会这么草率的决定人事。

 

再说了,我长的不好看吗?拿我的照片不行?黄少天边走边想,又怒了…

 

 

 

这真的是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更新时间不定,希望喜欢。

嗯...说好的构思猎手的呢?怎么就又莫名其妙的摸了一个脑洞出来?我错了...

如果喜欢就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吧,因为这是我突如其来的脑洞,所以完全看喜欢的小可爱们,有人喜欢我就更新,没人喜欢的话,我就坑了吧...哼(ˉ(∞)ˉ)唧

评论 ( 6 )
热度 ( 537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